>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拳坛要做下个帕奎奥 体坛要成为新姚明

2013年04月07日05:4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晚,摘下头盔,邹市明再一次站上拳击台。之前8年为了奥运,为了国家。而这一次,他为了自己,为了梦想。

  步入职业拳击界,邹市明信心满满,但事实上,不少人都有一个疑问:都说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不是一回事,邹市明会不会完全变了?6周的美国集训,邹市明第一次接受职业拳击训练,他努力地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改战术

  “要积极主动进攻”

  邹市明的教练罗奇表示:“他有很大潜力,但他还是会犯很多业余拳手的错误。他有很多‘坏习惯’,我们正慢慢去摆脱。”教练口中的错误和坏习惯,指的是什么呢?邹市明举例说:“职业比赛要求观赏性,这就必须积极主动地进攻,像业余比赛中的‘跑’,是不允许的。”

  业余拳击是靠得分赢得比赛的,而职业拳击的精髓是将对手击倒,在职业赛场,观众买票是来看KO的。邹市明在奥运会上的绝招“海盗式”打法,通常会边退边出拳,这样对手够不着他,他却可以击中对手得分。

  从防守反击到积极主动进攻,邹市明改变了多少呢?邹市明说:“这种改变是无法量化的,现在有改变,但是并不彻底,毕竟业余的习惯已经十几年了,要改变需要时间。”

  不服老

  “31岁是起步阶段”

  “打职业比赛和业余比赛的区别,并非体力多少的问题,而是难在如何分配。”邹市明这样认为。他透露,美国之行重点训练了体能分配,两个月的训练中,他从4、6、8回合递增。教练罗奇认为,邹市明目前的状态足以胜任哪怕8回合的比赛。

  邹市明更不服老:“31岁对于职业拳手来说只是起步阶段,有很多拳王都在30多岁的时候才刚刚拿到他们的第一块金腰带。”

  定目标

  “希望成为下一个姚明”

  除了邹市明,另一位在国际上响当当的亚洲拳王是菲律宾人帕奎奥。他只比邹市明大3岁,但却有12年职业拳击经验,获得8次以上金腰带,直到去年12月才首次被KO,是拳击界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他选择的拳击级别是次最轻量级,与邹市明同一级别。他是现在邹市明的奋斗目标,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两人就会挥拳相向。邹市明口气不小,他说:“拳击上,我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帕奎奥,在中国体育界,我希望能成为下一个姚明。”

  按照邹市明在奥运会中比赛的级别,他本应该参加最轻量级的比赛,但那个级别挑战性一般,受关注度也比较低。邹市明与经纪人、教练们商量以后,决定上来就向一个难度大的级别挑战。虽然对邹市明的要求更高,但话题性强了,国际关注度也上去了。

  现在,邹市明的推广人是美国著名拳击推广公司TOPRANK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鲍勃·阿鲁姆。阿鲁姆与邹市明的教练罗奇都认为,邹市明应当能达到帕奎奥的高度。“帕奎奥成名后,曾在一场比赛中就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出场费。”邹市明说,如果他真的能在职业拳坛赚到很多钱,他就会在国内开一个拳击学校,一方面推广中国的拳击运动,另一方面,也想把昔日的那些好兄弟聚在一起。陈嘉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