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瓦尼出战世锦赛资格赛 看好下赛季印度设站

2013年04月07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讯,来自印度的八次世界英式比利冠军得主潘卡基·阿德瓦尼将出战2013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日前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官网上阿德瓦尼得到关注,他对英国媒体进行呼吁:这项运动在印度的推广需要电视媒体的支持。这位来自印度铺内的明星球员曾经在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中闯进1/4决赛,他将在世锦赛首轮资格赛中面对刚刚通过附加赛获得参赛资格的北爱尔兰“海盗”乔·斯维尔。

  “斯诺克正在越来越受到欢迎,人们很关注这项运动,但它并没有在电视上得到播出。”阿德瓦尼表示,“这是当下的关键,会对这项运动在我们国内的推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世界斯诺克计划在下赛季于印度设立一项积分排名赛,阿德瓦尼与同样来自印度的阿迪亚·梅塔都是巡回赛的职业球员。阿德瓦尼认为此举必定将有助于斯诺克运动在印度引发更多的关注:“最近的曝光率越来越高了,更多的人开始关注我的比赛情况。”阿德瓦尼对BBC体育说到,“下赛季在印度的比赛将让人们更加关心这项运动,我对此感到非常激动。如果我能够跻身正赛,感觉将令人难以置信。本土球员的出场对于一项运动的推广来说至关重要。我本人和阿迪亚(梅塔)都有机会,这会让印度的这一站比赛带来更多的价值。”

  虽然在2009年一度“放弃”对于职业斯诺克的梦想,阿德瓦尼去年决定再度进行尝试,而他首次亮相的本赛季过得相当不错。现在,每年他都有六个月在印度,六个月在英国并且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训练,他的训练伙伴包括丁俊晖在内,也包括其他一些来自远东的球员。

  “我从来都不掩饰,我事实上从来都不曾设想在英格兰打职业斯诺克,对这一点我一直非常坦诚。”来自浦内的“王子”告诉记者,“但我在2011年亚洲斯诺克锦标赛中得到了亚军,我才得到了进入职业赛的机会。我当时想,这可能是我进入职业赛的唯一机会,所以我决定试试看,现在看来结果很不错。”

  目前,阿德瓦尼世界排名第72位,他在纽波特的威尔士公开赛中击败了墨菲、多特等多位世界冠军,如此厉害的成绩着实“吓了自己一跳”。星期天,他将展开世锦赛的征程。“我非常激动能够在(世锦赛)资格赛中拼杀,这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我没什么输不起的,但是我知道这项赛事有多么重要,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是一个赛季中最重要的积分排名赛。这将是很难打的一场比赛,很多顶尖球员都在这里参赛,但我会尽力而为赢得更多局的胜利。我从来没去过克鲁斯堡,那是我的梦想所在。我来到英格兰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

  现年27岁的阿德瓦尼已经在过去的10年间赢得了8次的世界英式比利冠军和5次的亚洲比利冠军,拥有12亿人口的祖国相当拥戴这位夺得无数荣誉的运动员。阿德瓦尼在2006年得到了印度政府颁发的Rajiv Gandhi Khel Ratna奖,这是该国的最高体育运动荣誉,印度曾经赢得该项荣誉的著名人士还包括史上著名的板球运动员萨钦·泰杜尔卡和马亨德拉·多尼等人。

  “这是政府颁发给我的最高奖励,”阿德瓦尼自豪地说,“这是一项很重要的头衔,因为它只会被办法给一年内表现最棒的运动员。必须要有杰出的成就,否则你根本就无法跻身考虑范围之内。我会永远珍惜总统亲自为我颁发的这一荣誉,这让我的职业生涯锦上添花。”(TOP147记者.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