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杯-塞尔维亚男双长盘险胜 卫冕冠军2-1暂领先

2013年04月07日1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7日,2013年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塞尔维亚队,在男双角逐中上演长盘大战,以7-6(5)/7-6(1)/5-7/4-6/15-13惊险击败布莱恩兄弟,帮助塞尔维亚队总比分2-1领先。其他场次中也没有提前获胜的情况,卫冕冠军捷克队2-1领先哈萨克斯坦队;阿根廷队2-1领先法国队;加拿大队2-1意大利队。

  塞尔维亚2-1美国

  首日的两场男单比赛,尽管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击败伊斯内尔先得一分,但是随后出战的特洛伊基不敌奎雷伊,双方总比分战至1-1平。男双比赛,成为双方角逐的焦点,美国队一方派出的是男双强档布莱恩兄弟,而塞尔维亚则是波扎亚克与泽蒙季奇携手出战。

  首盘比赛,双方各自保持着出色状态,完成一次破发后战至平分,抢七争夺中波扎亚克/泽蒙季奇以小分7-5惊险胜出。第二盘比赛的走势与首盘类似,布莱恩兄弟轰出3记ACE球,凭借着80%的一发得分率和100%的二发得分率,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而波扎亚克/泽蒙季奇则有4记ACE球入账,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与对手持平,双方都难以在对手发球局中逼出机会,战至6-6平后再次进入抢七争夺,这一次还是塞尔维亚组合笑到最后,以小分7-1胜出,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背水一战的布莱恩兄弟及时调整,整盘挽救两次破发危机,并且在盘末阶段把握住唯一的一次破发点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以7-5险胜追回一盘。第四盘较量,布莱恩兄弟乘势追击,抓住波扎亚克/泽蒙季奇一发得分率下降的机会,再次上演关键破发后以6-4再胜一盘,顽强将总比分追至2-2平。决胜盘比赛,双方再次陷入胶着局势,最终波扎亚克/泽蒙季奇以15-13艰难获胜,耗时4小时23分钟赢得胜利,帮助塞尔维亚队以2-1率先赢得赛点。

  捷克2-1哈萨克斯坦

  卫冕冠军尽管缺少了主将伯蒂奇,但是在首日的两场男单对抗中,凭借着哈耶克与罗索尔的出色发挥,连胜两场以2-0领先。男双比赛,哈萨克斯坦队面临着背水一战,派上舒金/格鲁贝夫组合,迎战斯泰潘内克/哈耶克组合。首盘比赛,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战至平分,抢七大战中舒金/格鲁贝夫以小分7-2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舒金/格鲁贝夫表现顽强,挽救七次破发危机守住全部发球局,同时还在三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较量,舒金/格鲁贝夫延续着前两盘的出色发挥,这一盘中挽救了一次破发危机,同时抓住斯泰潘内克/哈耶克发球状态低迷的机会,逼出五个破发点并且实现两次破发,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赢得胜利,将双方的胜负悬念延续到了第三比赛日。

  阿根廷2-1法国

  第一比赛日的两场男单对决,特松加与摩纳哥分别建功,双方战至1-1平。第三场男双比赛,代表阿根廷队出战的是老将纳尔班迪安与泽巴洛斯,而法国队则是双打好手贝内特乌/罗德拉。首盘比赛,阿根廷组合开局状态不佳,法国组合顺势逼出七次破发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以6-3先胜一盘。不过从第二盘开始,纳尔班迪安/泽巴洛斯逐渐控制比赛,第二盘抢七险胜追平总分,紧接着凭借着第三盘末的关键破发,以7-5胜出实现反超,并且在第四盘以6-3锁定胜利,激战3小时03分钟赢得胜利,帮助阿根廷队以2-1领先法国。

  加拿大2-1意大利

  首日的两场男单比赛,塞皮为意大利队先下一城,但是拉奥尼奇帮助加拿大队追平总比分。男双对决,意大利队是弗格尼尼与伯莱里搭档,而加拿大队是内斯特与波斯皮西尔配合。加拿大组合开局率先发挥,连胜两盘确立领先优势。但是顽强的意大利组合随后连追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双方上演长盘大战,各自保发战至13-13平。第27局,尽管意大利组合连续挽救多个破发点,但是加拿大组合还是抓住机会实现致命一击,连破带保以15-13艰难获胜。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27分钟,加拿大队总比分2-1领先。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