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000观众见证第三次德比战 古托破门助力帆客胜

2013年04月07日10:24
来源:重庆晚报

  奥体九号看台上悬挂着的“虎踞西南、雄霸天下”横幅,在夕阳的余晖下略显黯淡。重庆FC和力帆置业的球员们,依然像一年前一样,绕着看台向现场观众致谢,只是比起一年前,奥体的观众足足少了一半之多,而他们脸上的喜悦和沮丧也掉了个个。

  凭借古托开场第5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网,力帆昨天在重庆德比中1比0战胜重足,将同城对手推向四连败深渊。一个冲超、一个保级,在今年投入几乎相当的情况下,力帆和重足各走极端,似乎也预示着他们未来的命运将截然不同。

  少了些热情、少了些悬念、少了些痛快,但今非昔比的重庆德比仍值得珍惜。从奥体散去时,一位老球迷心怀疑问:“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有德比?”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张斯瑜 文 钱波 摄

  古托进球 基伦红牌

  谁的钱花得更值

  奥体中心洪亮的广播声宣告着这场重庆德比的最佳球员,力帆的巴西前锋古托,凭借那个决定性的进球反客为主力压重庆群雄。走到主席台前时,古托冲着看台上的亲友骄傲地竖起大拇指,而在他的身后,则是被红牌罚下的基伦那失落的身影。

  古托和基伦,正是力帆和重足引援对比的缩影。古托、布兰登被公认为中甲最有效率的锋线组合,伊科拉4场比赛下来也表现不错,可实际上力帆在外援上的花费甚至还不如重足。号称克罗地亚前国脚的拉皮奇、不比国内球员好的韩国后腰金泰民各花了重足30多万美金,至于70万的基伦,开赛至今仅为重足打了2场比赛,一球未进,而价格仅有他一半的古托已经打入4球,位居中甲射手榜首。

  “实际上去年他们最有威胁的就是小马丁和基伦的组合,打成现在这个地步,他们最该后悔没有为小马丁找一个替代品。”和重足交手三次的力帆老将甘锐客观地说:“重足不如去年,外援实力下降是关键。”

  不闻下课 只见漠然

  曾经的奥体哪里去了

  也许是因为力帆的胜利带走了部分球迷的情绪,在四连败的尴尬下,奥体中心竟没有人向重足主帅赵昌宏吼出一声“下课”。力帆俱乐部一位官员也略感纳闷地说:“过去我们在奥体比赛时,没有谁没听到过下课声。难道是现在的奥体球迷更有素质了?”

  可事实上,看台上的更多人对重足的处境选择了漠视。除了南看台边那群脸庞稚嫩,却始终站着、跳着、唱着的年轻人。“重足这几年还是培养起了一些忠实球迷,也可能是因为中甲相对压力小一些,球迷们对重足还是很有信心,所以不会喊下课。”业内人士这样表示:“或许他们不会降级,但也不太可能冲超,就这样混在中甲当然也无所谓了。”

  值得一提的是,也许赵昌宏真的不会下课,他今年和重足俱乐部签下的合同,只规定了赵昌宏需要在第一阶段拿到去年一半的分数。所以,尽管赵昌宏赛后主动谈到了下课问题,可事实上,第一循环结束前,他的帅位无忧。

  不过现在来看,赵昌宏第一阶段能不能完成合同的规定仍有悬念。去年重足拿了41分,四舍五入他今年上半年也要带队拿到21分,这意味着他在接下来的12场比赛中要赢下7场球!以一位专业人士的话来说,这难比登天。

  一个冲超 一个保级

  德比已经分水岭

  1比0的结果,印证了不少人的赛前预想:力帆4轮拿到9分,紧追第一集团;而重足4连败后,和华凯尔一样成为唯一一支一分未得的球队。一个冲超,一个保级,重庆双雄从现在开始将为两个极端的目标努力。

  力帆今年的投入确实大,从置业公司冠名,到内外援引进,的确是像在为冲超作准备。可实际上,重足也并不差钱,3000万的资助早已到位,但钱却没有花在刀刃上。力帆一位助理教练拿着球员名单数着今年重足引进的内外援,无论是首发的金泰民、拉皮奇、赵旭东,还是替补的樊群宵、崔凯无疑例外都是中后场球员:“本来他们防守就不错,今年却又在中后场屯兵,简直是浪费。”相比起来,力帆5名内援全部是自由身、不花一分钱,在国内球员普遍身价看涨的情况下,更显出了主帅和管理层的手段,这也是一家职业俱乐部应该具备的能力。而重足在郑恺等人离开后,基本都是市足管中心的官员负责俱乐部。一家国内专业媒体的记者在听闻这样的情况后似乎恍然大悟:“难怪重足今年要保级了,这相当于业余人士来管理职业俱乐部呀。”

  战绩下滑的直接影响,就是球迷们对重足的热情。昨天的重庆德比只有不到8000人入场,和一年前16000人的盛况相去甚远。业余管理、球市低迷、底蕴不足,就像人们疑惑的那样,如果重足今年真的降级了,那他们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德比初体验

  王宝山(力帆主帅):也许是因为德比的缘故大家都踢得太紧张,算不上精彩吧。不过德比的意义不在于胜负,更重要的是能否通过德比引起更多人对重庆足球的关注。

  吴庆(力帆重庆籍球员):去年中超我们在大连踢过大连德比,但作为重庆人这是我人生中经历的第一次重庆德比,意义更为重大。奥体也是我曾经驰骋过的地方,所以听到那些球迷呼喊我的名字,我还是很感动。总的来说,今天毕竟是赢了,德比的感觉真的很好。

  拉皮奇(重足外援):很遗憾,我们的机会比他们多,我们至少应该拿1分。感谢球迷的支持,希望大家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对我们多多鼓励。

  金泰民(重足外援):德比的气氛很热烈,希望以后每次都有这么多的球迷关注我们的比赛。没有赢下德比,我很沮丧,希望在下场能够拿到首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