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战平富力四连胜泡汤 鲁能绝杀天津领跑中超

2013年04月07日10:3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4月6日下午的天泰体育场,大风把一场比赛刮得“东倒西歪”。中超联赛第四轮,在猛烈北风的助威下,青岛中能和广州富力各打了半场“顺风球”。两个尼日利亚老乡雅库布和梅尔坎,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双方1:1战平。在前三轮联赛与鲁能并驾齐驱的中能,虽然没能创造四连胜的历史,但3胜1平保持不败,积1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同省大哥”鲁能则凭借韩鹏的绝杀,2:1击败天津取得四连胜,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北风劲吹球门球想过中场都难

  想到青岛的大风会对比赛产生影响,没想到影响会有这么大。“大风吹得头疼。”比赛结束后,郭亮在微博上说。天气预报显示 ,青岛当天的北风有4~5级,阵风9级,但从比赛当时的感受来看 ,“阵风”持续的时间有些长。

  上半场,广州富力打的是顺风球,队员们几脚并不算用力的打门,眼看着又高又快地飞出了底线。打逆风球的中能更为尴尬,牟鹏飞开出的球门球飞到中场就变成了自由落体,而有几次后卫想要给锋线上的布鲁诺传球打对方身后,却发现皮球只能远远地停在布鲁诺的身后。比赛就在这般滑稽的场面中,继续着。

  不过,广州富力还是抓住中能的一次失误,改写了比分。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权磊中场拿球,富力外援拉斐尔断下后,发动快速反击,在突破梅尔坎的防守后,拉斐尔妙传雅库布,后者摆脱防守后,捅射破门。

  被对手攻破球门后,中能的进攻开始逐渐有了起色。但与此同时,在对方姜宁的突破下,中能右路的防守明显吃紧。

  变阵奏效中能顺风球追平比分

  “等下半场吧,咱打顺风球就好了!”看台上的球迷纷纷议论着。而下半场开始前,张外龙就做出了两个换人调整。卡里莫夫替下矫喆,邹正回撤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卡里莫夫打右边前卫;朱建荣换下莫拉德,同时刘健与梅尔坎的位置互换,后者前提到后腰的位置上。

  “这场对富力来讲,他们非常想赢,一定会加强进攻。上半场我们丢了一个球 ,但下半场还是有反败为胜的机会。换这两个队员,还是希望继续加强进攻,用速度来威胁对手。”张外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用梅尔坎与刘健的互换位置,也是考虑到他在中场能够更好地控制住节奏。

  逆风转顺风的下半场,中能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刘健的头球越位在先,梅尔坎与绝好的进球机会失之交臂后,终于把握住了一次机会。第76分钟,郑龙主罚到球门前点,祖玛头球解围没有顶远,禁区线上的梅尔坎迎球一脚凌空劲射,将比分扳平。进球后,中能队员双手指天,告慰前几天刚刚去世的朱建荣奶奶的在天之灵。

  火力单薄四轮五球运动战不力

  各打半场好球,最终结果1:1,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比分。中能此战虽然没有继续连胜步伐,但仍以 3胜1平积10分的不败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对于上赛季还在艰难保级的中能来说,这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开局 。不过,攻击乏力的弱点在这四场比赛中也表露无遗。

  四场比赛,中能进5球失2球,这既是效率,也是隐忧。防守方面,郭亮、古斯塔沃、梅尔坎和矫喆组成的后防线,较之上赛季整体相对老练与沉稳,再加上牟鹏飞的神勇发挥,防守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但进攻方面,5个进球中,有3个是通过定位球破门,而且3个都是角球。2个运动战进攻,也都是依靠布鲁诺在反击中完成。

  与富力之战,张外龙接连三场排出了完全相同的主力阵容。随着各队对布鲁诺的防守逐渐重视并加强,莫拉德又难以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能力,中能也需要尽快解决运动战乏力的情况。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 ,中能在中前场还需要针对不同对手,有更多的人员变化。

  掌声给姜宁,也给自己

  向着西看台,深鞠一躬;向着东看台,深鞠一躬。数次突破,两次鞠躬,这是第三次以对手身份出现在天泰体育场的姜宁,留下的影像志。家乡球迷回报他的,是理解和掌声。

  球员入场的时候,姜宁走在富力队的最后,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已经在广州度过第三个赛季的青岛小伙,对于岛城的春寒料峭或许已有些不适应。也或许,是前两次回青时看台上部分球迷的“叛徒”声,让他心有余悸。

  对青岛球迷来说,姜宁就像从自己身上割下的两块肉。无论多久,想起来总会觉得疼。这样的想法太霸道,不职业,可是,人从来都是感情动物,顾不了那么多的应该不应该。

  姜宁的表现,应该是三次当中最好的一次。虽然没有进球,但也给昔日的老队员们制造了不少威胁。被换下场,姜宁向着两侧看台上的青岛球迷鞠躬致谢,球迷也报以掌声,三年里最热烈的一次。那场面很让人动容。掌声,是青岛球迷给姜宁的,也是给自己的。因为他们懂得,掌声是比可乐瓶更能“打动”人的东西。

  “梅”开二度,只差一点

  梅尔坎打入加盟中能第一球

  梅尔坎进球了,没搞错吧?是真的,这个加盟中能第三个赛季的尼日利亚人,不仅用一记精彩的远射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而且在比赛中险些“梅”开二度。

  上半场,拉斐尔从权磊脚下抢下球,顺势趟过了梅尔坎,并导演了富力的进球。下半场,回到自己更为熟悉的后腰位置上的梅尔坎,显然更有感觉,控制节奏,游刃有余。在不经意间,梅尔坎的进球来了。大禁区线内的凌空抽射,这并不是他擅长的方式,但却借着风力将皮球重重地送入了对方球门。比赛结束前1分钟,布鲁诺前场脚后跟妙传梅尔坎,后者在禁区内一脚低射,球擦着门柱滚出底线,梅尔坎险些梅开二度。

  这是梅尔坎加盟青岛中能的第三个赛季。此前两个赛季,他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但在上赛季的最后阶段与教练组闹了些不愉快。新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力主留下梅尔坎,而教练组对他也一如既往地信任,事实证明,留用梅尔坎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中超战报

  武汉四连败郑雄请辞恐成中超下课第一帅

  4月6日中超联赛第三轮的两场比赛,将两支球队推向了两个极端。2:1战胜泰达的鲁能,以四连胜的历史最佳开局在积分榜上独领风骚。0:1不敌大连阿尔滨的武汉卓尔,遭遇四连败,主教练郑雄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提出辞职。

  鲁能与泰达首尾大战的第31分钟,鲁能通过任意球配合打破僵局,王永珀打在曹阳的腿上变线后,直射入网。这也是中国顶级联赛的第8888个进球。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终场结束前。第86分钟,帕尔塔鲁接到德尼尔森的传中球,头球破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韩鹏头球顶入死角,将比分锁定为2:1。

  另外一场比赛,此前三连败的武汉卓尔0:1不敌两负一平的大连阿尔滨。比赛中,武汉卓尔主帅郑雄被球迷们齐声喊下课。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雄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如果卓尔俱乐部同意,郑雄将成为中超新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在当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鑫1:1战平辽宁宏运。本版文/本报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