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众“神”归位富力战平青岛 法里亚斯赞祖玛姜宁

2013年04月07日10: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姜宁几乎踢满全场,张耀坤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终于理清了球队的首发阵容,昨日客场以1比1战平青岛中能,结束三连败的同时,也得到了新赛季的首个积分。

  在多次和富力高层沟通后,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继续尝试变阵。继上一轮祖玛回归、换上李建华等球员后见效甚速,昨日做客挑战三连胜的青岛中能,法里亚斯把张耀坤从后腰位置换回其熟悉的后防线上,让李岩、罗斯伊顿、祖玛组成新的中场屏障,姜宁与拉斐尔拉边进攻。结果在这样的阵容下,富力在上半场力压青岛中能,首开记录。

  “这一场比赛,肯定或多或少会有良性的循环和刺激,主力队员逐渐找到了节奏”,法里亚斯在赛后坦言。而对于他个人来说,这样的一分也减轻了外界舆论对他的压力,此前富力的三连败甚至引来“李章洙自荐到富力”的传闻。

  或许是这样的压力让法里亚斯在本轮有了颇具效果的变阵。

  法里亚斯称,他在赛前便计划不给青岛队反击的机会,“两次做客青岛,感觉比赛都很艰难。对方是三连胜,主场更希望拿下我们,中能的特点是反击犀利,我们赛前就明确了不给他们反击机会,大家做得很好。而且上半场我们有两三次机会,裁判是可以给我们点球的。”整个上半场,富力创造了8次得分机会,单刀球就有5个。在众多机会的堆积下,雅库布在第33分钟接拉斐尔的传球首开记录。

  下半场,富力改踢逆风球,而青岛中能也调兵遣将,大举进攻,法里亚斯说,这对富力的后防造成了极大威胁。为此法里亚斯换上张远加强反击,只不过,“足球就是这样,如果一分钟疏忽就给对方机会,像梅尔坎这种有水平有技术的球员,会取得机会”,法里亚斯说道。

  在这个赛季,广州富力主要施以4231阵型,法里亚斯称:“球队去年打过442,只有两个边锋而没有前锋,但能够创造很多进球,但是今天的比赛有变化,姜宁从边路调整到前腰,两边换上吴坪枫和张远,策动反击”。他接着说,“这几乎成功了。”他解释道:“换下雅库布并不是想收缩防守。换下他是希望改变战术,希望替换上场的两匹快马在边路能得到更多机会。张远获得了两次不错的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吴坪枫上场时间太短,作用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

  法里亚斯告诉记者,今后联赛中对球员进行调整变化的情况,会让大家看到更多,“我们还会继续调整阵容,会有更多打法呈现,球队也会达到最佳状态——— 当然,这要像大家所说的那样,不换教练”,法里亚斯苦笑。

  法师的表扬:祖玛是关键,姜宁球商高

  法里亚斯说:“祖玛在这样高强度快节奏下,支撑了90分钟,这十分关键。”

  法里亚斯还特意提到姜宁,认为姜宁踢得很出色。“姜宁通过这场比赛,告诉大家他有好的技术,有好的足球智商。下半场改踢前腰,利用他的足球智商多给我们创造机会,直到最后体能有点透支。”

  作为前青岛球员,姜宁在这里呆了足足7年,他坦言回来之后有特殊的感觉,俱乐部看着他长大,而在转会广州之后,这是第三次回到青岛比赛。球迷对他的态度,他认为“是球迷个人的意愿,最好的回报方式是我在场上尽力去表现”。 南都记者 马骁男

  观察:中超“三国”,各有侧重

  赛季开始前,很多人预测大连阿尔滨会是恒大实现联赛三连冠霸业的最大障碍。不过踢到第4轮,基本可以下一个判断了:恒大卫冕中超最大的对手不是阿尔滨,而是鲁能和国安。

  阿尔滨有最大牌的外援凯塔,有身价最高的国脚于汉超,加上于大宝、陈涛、李学鹏,国脚人数仅次于恒大。如果按去年的发展态势,阿尔滨实力可以叫板恒大。现在看来,引进实德精英并非1+1=2的效果,而换掉主教练斯塔诺对阿尔滨影响太深。徐弘即使没有被足协处罚,也不见得就比李明执教的效果好多少。赵明阳目前仍让代理主帅李明带队,暂时没有换掉帅的意思,不知道是在卖什么药。

  斯塔诺把从阿尔滨身上带走的东西带给了国安,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的国安。王晓龙说的一句话有意思,大概是,如果换一个国家队主教练,也许国安的国脚不会比恒大少。斯塔诺让他的球员变得更自信,而国安球员的能力也能够满足他的技战术要求。防守端老将担纲,显得很稳重;进攻端,卡努特带着张稀哲和朴成这两个年轻人,很朝气。国安本来就底子厚,斯塔诺让国安的控制力更强了。

  前4轮如果一定要找出最大的惊喜,那就是:鲁能回来了。鲁能是这么一支球队,国内主力球员基本是国字号,后面还有最好的梯队,一旦内部问题得到解决,全队的对外战斗力会很强大,可能比国安、恒大更甚,所以在单线作战的情况下开局4连胜不出奇。去年滕卡特搞青春风暴,剑走偏锋,搞得内部矛盾重重,今年安蒂奇来了,球队打法更加务实。鲁能换了新领导,这个也重要,管理层的矛盾清除了。安蒂奇也不是不强硬,只是他的手腕比滕卡特高明,杨旭和韩鹏做替补也不抱怨。

  恒大今年的重心肯定在亚冠,国安更偏重联赛,鲁能则专攻联赛。跟过去两年不同,恒大今年如果想打盹睡会儿觉,可能都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