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厚威爆冷击败李宗伟 个人能力在90后里最突出

2013年04月07日10: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在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半决赛上,来自福建的小将田厚威以2∶1的总比分击败李宗伟,杀进半决赛,这是该赛事爆出的最大冷门。5年来,李宗伟先后败给了5个中国球员,其中3个都来自福建。

  这次爆冷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肯定

  这场半决赛,是田厚威与李宗伟第一次交手。田厚威无论是从个人的能力、比赛的经验还是名气上,都远远不及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从李宗伟此前的表现来看,其竞技状态相当不错,因此这场比赛赛前被认为是一场无悬念的比赛。但是昨天的比赛,田厚威先是以21∶19拿下首局,之后李宗伟21∶17赢得次局,扳平了大比分。第三局李宗伟在体能上的消耗较大,田厚威趁机拉开了差距,并以21∶18拿下了比赛。

  “比赛一结束,田厚威就给我打电话汇报了。”昨天,福建羽毛球队总教练胡芝兰告诉记者,“因为电话费比较贵,说的也不多,但听得出挺兴奋的。能打掉这样世界一流的球员,说明田厚威自身也具备了比较高的水平,另外对他的自信心,也有一定的提升。”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田厚威在杀球得分方面远远胜过了李宗伟,以15∶9领先;在网前小球得分上,田厚威也不逊色,仅19∶20落后一球。其余各个方面,二人也是平分秋色。与31岁的李宗伟相比,田厚威年轻了10岁,比赛打到决胜局,是不是体能上占到一些便宜呢?胡芝兰表示:“应该不是,李宗伟的体能、意志力是相当不错。因为我没看到具体比赛,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我们福建小将本身实力有,再者打这样的对手,心理没包袱,敢打敢拼。”

  个人能力

  在90年后球员中算突出的

  记者了解到,田厚威1992年出生于福州,最早接触羽毛球是在小学三年级,才打了一年多,他就被省体校给招去了。之后,他又进省体工队打了3年。在体工队这三年,汤仙虎、胡芝兰等名帅对他进行了精雕细琢。2009年,北京奥运会后的首次选拔赛,他顺利地入选国家二队。同年,他连夺亚青赛和世青赛的单打冠军。

  记者还了解到,田厚威心中有三大偶像,分别是林丹、陶菲克和吴彦祖。“我是左手持拍,林丹也是,他是我学习的榜样。陶菲克,我从打球开始,就非常喜欢他的球技。因为看了《新警察故事》,喜欢上了吴彦祖。”田厚威曾这样告诉过记者。

  如今,他已经是国家队一队球员。“跟他一拨的90年后的球员中,我觉得他算是素质不错的一个,韧性、技术都比较突出。”胡芝兰评价说,“他是拉吊突击打法,速度快,2011年下半年到2012年上半年,也就是伦敦奥运会前的那一年时间,进步非常快。但这段时间,他起伏比较大。”

  引出话题

  福建人是李宗伟的“克星”?

  球迷印象最深的李宗伟的败战,除了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败给林丹外,就是在今年全英公开赛上输给谌龙。其实,他还曾败在陈金、杜鹏宇的拍下。再加上田厚威,这5年来,李宗伟已经连续输给5位中国选手了。而其中除了陈金、杜鹏宇,其他三位均是来自福建的选手。

  福建选手是李宗伟的“克星”吗,是否有“独门秘笈”?胡芝兰听后哈哈大笑,他说:“应该没有独门秘笈吧。那你说中国男单奥运夺冠,为何都是福建选手?这只能说福建羽毛球的底子好,冒出来的球员比较多,技术、心态等方面都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