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跨国组合首秀亏2550美元 张继科被虐很窝囊

2013年04月07日14:39
来源:北京晚报

  细算裁判账

  明利可以让 暗亏不能吃

  正在仁川进行的韩国乒乓球巡回赛上,中国男乒与韩国和法国组成的6对男双,先是全部闯入了男双8强,随后昨天又包揽了四强,这也许是赛事最抓眼球的,但对于中国队而言,本次中国女单小将李佳燚,在一场比赛中被判了二十多个发球,其中一局就被判了7个,这才是最值得我们深思的。

  天方夜谭

  在韩国公开赛正赛首日的比赛结束后,此次参赛的中国女单小将已经全军覆没,女双也只剩下一对,而在谈到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时,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提到了一个情况,就是小将李佳燚,一场被判了二十多个发球,其中有一局就被判了7个。一场横扫取胜的单打比赛,只需拿下4局,共44分即可,可李佳燚一场比赛被判了二十多个发球,也就是对手有一半的得分,是从李佳燚的发球上拿的,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了!

  屡次吃亏

  李佳燚从2010年开始参加国际乒联旗下的少年组比赛,从没在发球上出过问题,中国队又是世界第一的队伍,什么问题恨不得都想到了国际乒联的前面,如果李佳燚的发球存在问题,日常训练中不可能不管。在这种情况下,李佳燚的发球被如此判罚,只能有两种可能,一来是裁判掌握尺度、个人水平的问题,二来就是这场比赛的裁判失去了公心。究竟是上面哪种,没有证据不能胡说。但中国乒乓球队吃裁判的大亏,不是一回两回了。前有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已经通过球拍检测的王皓,从比赛当值裁判手中接过球拍时,却被告知胶皮被当值主裁检查球拍时撕开了,导致手忙脚乱的王皓现找胶水。后有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丁宁在5局比赛中遭遇多次发球判罚。

  该怎么办

  丁宁和王皓吃裁判亏的两场球,决赛双方都是中国选手,而非一中一外,因此从大利益上说,中国乒协不会太过较真。而这次李佳燚的对手,却是一位韩国选手,这里面是不是有值得想象的空间?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知道的是,无论裁判如何执法一场比赛,比赛的结果是不会被改变的,而且国际乒联并没有对裁判有更进一步的约束,也就是对裁判没有停赛、罚款直至取消资格的处罚。那裁判水平低,或者根本就出于某种利益胡判、乱判怎么办?

  5月的世乒赛上,莎拉拉想听刘国梁关于“跨国组合”的想法,这个大可以告诉他,但关于裁判错判、胡判、乱判的问题,是否也该递个“弹劾折子”,建议对裁判进行约束,对离谱的判罚进行追罚。否则中国乒协出让了利益,陪他们玩,还要被无成本地算计,那岂不是冤大头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