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德比第二季首回合上演 力帆置业客场胜重足

2013年04月07日14:58
来源:重庆晨报

  与上赛季首回合的近两万现场球迷,央视《足球之夜》制作专题节目捧场,两支球队贯穿赛前赛后的火爆暗战相比,昨天下午第二个赛季的重庆德比,落差的确有些大。比赛略显沉闷,上座率暴跌不止一半,小商贩和黄牛党大吐苦水称赚不到钱,中甲重庆德比似乎过早迎来了审美疲劳,火热程度大打折扣。也许在很多铁杆球迷看来,重庆德比依然是属于重庆足球的盛宴,但至少在昨天下午,它不再是城中盛事,奥体中心上空飘动的是一片阴郁的云。

  如今的重足似乎难以抗衡力帆置业。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人数只有几百人的力帆球迷反客为主,气势如虹。

  开场仅5分钟,古托的任意球破门为力帆置业带来进球,并最终带走胜利。距离比赛结束15分钟,重足前锋基伦因为暴脾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两名外援截然不同的表现,似乎是“重庆德比第二季”留给所有人最深刻的印象,也是唯一的印象。1:0,本赛季两支重庆中甲球队中更具追求与雄心的力帆置业赢得客场比赛胜利,重庆足球的势力版图发生着大多人意料之中的变化。但对重庆德比这个难得的噱头来说,更多是平淡,更多是沉闷。

  黄牛党喊赚不到钱

  去年中甲重庆德比首次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黄牛党和小商贩是笑得最开心的人,因为比赛受到球迷追捧,很多黄牛党和小商贩大赚了一笔。

  转眼间一年过去,当昨天开赛前一小时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奥体时,发现黄牛党的人数已不如去年那么多,即便也有人将15元的球票喊道了30元,但最终购买的观众并不多,“今年的生意不好做了,本以为今年的球票会火,我用20元收的15元的票,想卖30元,结果来买的人好少哟。”一位黄牛焦头烂额的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和他命运相同的还有一些小商贩,一位卖小喇叭的商贩在开赛后5分钟准备收摊走人,“去年的首回合重庆德比,我卖喇叭和小旗子赚了几百块钱,今天比赛都开始5分钟了,我连50块钱都没赚到。”旁边一位卖废报纸给球迷垫座的小商贩也说:“去年1元钱一张的废报纸买来垫座的好多哟,比赛还没开始,所有的废报纸都卖完了。今年比赛都开始了,现在还有一大叠,我敢打赌今天来看球的观众绝对不多。”

  上座率暴跌一半

  赛前诸多的细节决定了本场比赛上座率的确不高,记者昨天在奥体现场目测,球迷数量在6000人左右,而下半场官方公布的数据是7200人。尚不及去年16000人的一半。在业内人士看来,本场比赛有电视直播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则是重足与力帆置业在本场比赛之前成绩差距悬殊,力帆置业2胜1负,而重足则是3连败,不少人认为本赛季无甚追求的重足很难在比赛中与力帆置业抗衡。

  从现场表现来看,不管是两支球队本身的表现,还是球迷的现场气氛,都只能算是一般。

  近千名重足铁杆球迷虽然卖力地在场边助威,但场上重足的表现却不如球迷那样给力,相反客队力帆球迷区的几百名球迷,因为开场5分钟后的进球,更有些反客为主的气势。除此之外,数千名中立立场的球迷,在比赛中更加安静,整场比赛的气氛也因此有些沉寂。

  没有火暴只有温情

  相对球迷的不温不火,场上两队球员似乎也没有太多的纠缠。虽然下半场比分落后的重足球员在急躁之下有几次危险的犯规,但总体而言,场上火气都在控制之中。力帆置业昨天有3名重庆籍球员出场,甘锐和吴庆双双首发,夏金在比赛最后阶段替补登场。重足方面,上赛季首回合没有出场的李思源首发右边后卫打满全场。

  不管是重足球迷还是力帆球迷,对重庆籍球员还是非常客气。吴庆在第73分钟被替换下场时,面向球迷的鞠躬致谢,换来全场难得整齐划一的掌声。赛后两队队员循例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即便是身为客队的力帆置业,也得到不少拥趸的掌声。

  两队主帅也很客套,对对方都褒奖有加,输了比赛的赵昌宏唯一的牢骚也是针对裁判,“我觉得我们不太像是在主场比赛,没有得到应有的主场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