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再遭绝杀 吉马良斯:韩鹏进球有一定偶然性

2013年04月07日15:1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尽管1∶2的结果让人心有不甘,但吉马良斯这次却显得异常平静。站在场地边,他执著地和身边每名助手、球员握手致谢,和上轮比赛结束后暴怒直接退场的场面有着天壤之别。走出发布会的那间屋子,吉马停下了脚步告诉记者,“我此刻的心情当然非常遗憾和可惜,不过看到球员们如此投入和努力,我想球队很快就可以走出困境的。”

  三连胜后的强势,让鲁能是如此渴望这场胜利,开场后就形成了压倒性态势,不过局面却没有朝着山东球迷期望看到的方向发展。比赛进行到十分钟之后,鲁能曾经有过一连串的进攻,不过都被杨启鹏高接低挡化解。等到泰达抽出精力加强进攻之后,双方的攻势变成了均衡局面。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的时候,王永珀带球前插后大力抽射,曹阳伸脚一挡致使皮球发生折线,鲁能就这样意外取得领先。“这个球不怪曹阳,那是下意识的一个动作,只能说运气不站在我们这一边。”球队官员赛后无奈地表示。

  半场一球落后,让很多人认定泰达将会遭遇一场惨败,没想到下半时球队却打出了精彩的对攻战。尽管泰达在控球率上略逊于对手,但射门次数上居然16∶15高出了对手一次。鲁能下半时的保守也让球场一度陷入了安静氛围中,双方就如同死敌互搏一样,每人都有绝佳的破门机会,但同时也有门前救险的场面。因此当比赛拖至86分钟,帕拉塔鲁为泰达扳平比分的时候,就连吉马良斯都认定,这场比赛又将收获一个平局。

  连续两场比赛,泰达都倒在了最后时刻,韩鹏的绝杀球发生在第90分钟。赛后,当吉马良斯被记者追问,如此频繁酿出事故原因究竟是什么的时候,他巧妙避过,“我们在很多环节上表现得不错,整场比赛表现是可以和特定时刻的表现分开的。我觉得最后的进球,是因为在某一个位置上精力不集中,这也和上一场有些相似。”当他走出发布厅,本报记者再次追问是否存在球员心理出现波动的时候,吉马良斯愣了,他想了半天这样回答,“我现在不愿意去想,也许等到联赛结束后才能看出-6分给球队带来的影响。”

  首尾之争能够打出如此的表现和努力,足以说明泰达的实力并非是垫底的球队。当记者询问他如何定位球队在联赛中的位置时,吉马良斯终于说了一句大实话,“我们这个赛季开始前,就进入了一种负分的状况,我们必须先把头露出水面,然后才能往前看,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比赛结束几个小时后,一名球员发来了这样的短信,“如今的情况让我想起了2010赛季,那个时候总在最后时刻绝杀别人,这次我们则相反。如果非让我说原因的话,那就是心态,如果球队持续不胜,大家的神经早晚会崩溃的。”

  在吉马良斯的调教下,事实上球队前几轮的表现并不差。前三轮比赛的数据显示,泰达在传球次数、射门次数上排名中超第2位,在传威胁球、传中次数和抢断次数上排名第3位。尽管球队失去了控球率的优势,但中超第6的排名也算是中上游的水准。这样强势的数据背后,却是泰达3平1负的尴尬战绩。如何加强前场的进攻效率?这是接下来吉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对此他这样认为:“有这样的数据当然让我很高兴,说明我们努力方向是正确的,只要坚持胜利是迟早要来的。”

  尽管吉马暂时还没有下课之忧,他依然获得了各方的支持,但球队自从去年客场战胜申鑫之后,已经长达连续7轮没有品尝到胜利滋味了,时间跨度长达6个月时间。接下来球队将接连迎战中能、上港和卓尔这样的对手,如果接连持续不胜的话,天知道吉马的命运将会如何。“输掉这样的比赛不可惜,关键的是不能再重复对阵绿城那样的教训了。”俱乐部官员的话,充满着智慧和无奈。

  在昨晚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申鑫1∶1战平辽宁宏运。

  被韩鹏绝杀偶然吗?

  老奸巨猾的安蒂奇,最大的优点就是并不固执,当他听说韩鹏对阵泰达进球如麻的纪录后,将这名前三场比赛未曾进入过比赛大名单的老将换上了场。果然,神奇的故事还在延续,如今所有人都在追问,为何泰达最后时刻不盯紧韩鹏这个空霸?

  反复观看韩鹏最后时刻进球的视频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完全是泰达个别人失误所致,不过将丢球原因推卸到一名球员身上,的确有失公允。从球队的后防线调整来看,在利马退场之后,曹阳回归中路和李玮锋搭档,谁负责盯防韩鹏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教练组也没有明确的指示。平局之后,何杨被换上加强防守厚度,不过此举更是带来了中后场阵容需要重新调整。与其怪罪某名球员,还不如要反思换人之后带来的后果。

  对于韩鹏的问题,吉马良斯赛后认为:“运气肯定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韩鹏的进球也有一定的偶然性。”不过在连续两场最后时刻被绝杀,以及老冤家持续进球的现实面前,整个球队都需要反思一下问题所在。前三场比赛,韩鹏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导致了泰达方面对他的重视程度有所放松,更导致了韩鹏对阵泰达进球数字飙升到了9球。被韩鹏绝杀,看似是有一定偶然性,实际上暴露了球队备战阶段的问题,泰达没能拿到平局怪不得别人。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快报济南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