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活日报:韩鹏绝杀把人带到了春天里

2013年04月07日15:24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杨新会

  这个春天美好得让人不敢相信,不知不觉中,鲁能在新赛季居然迎来了四连胜,开局好得像是幻觉。鲁津大战,连“小瘦子”王永珀进的那个球都有讲究,有好事者统计说,这是中国顶级联赛开始后的第8888粒进球。虽然无从考证,不过这么个吉利数字确实带给了我们好运气,天津队在比赛最后阶段扳平比分后满以为可以带1分回家了,没想到多日不见的韩大帅一甩头又把皮球砸进了对手网窝。这种绝杀的刺激以前一年都看不上一回,鲁能的球迷以后有机会大开眼界了。

  同天津的比赛其实不好踢,对方本赛季带着-6分打中超等于是提前把自己往土里埋了大半截,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尤其需要警惕。天津队一开始就摆出了龟缩防守伺机反击的架势,那阵型都缩到大禁区里面去了,防守的密度和强度空前,想破这么个铁桶阵不动脑子硬闯肯定不行。以前我们碰上这种难缠的主不是碰一鼻子灰就是把脸撞得铁青,人家一个反击马上就要了你的命,这一次鲁能的球员明显有所准备,在保护好后场的前提下,中路打不进去就左右轮番冲吊,再不行还有前场定位球呢。机会还就这么创造出来了,王永珀跟周海滨配合踢出的那脚组合任意球配得上“8888”的编号,的确有创意有技术含量。

  天津队失球后就不能再当缩头乌龟了,再不爬出水面冒泡泡早晚得把自己憋死。下半场的比赛两队打起了对攻,你来我往攻防节奏明显加快,安蒂奇和吉马良斯更是轮番调兵遣将,把好牌都打上了。鲁能其实有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安塔尔曾利用角球打入一球但被判有人冲撞门将在先,而天津队的牌还真不差,本来在前场没多少机会,借一个任意球两个外援一传一顶居然就把比分扳平了。这说明我们的防线还不是十分稳固,如何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控制比赛捍卫胜利果实也将是安蒂奇面临的长期课题。

  如果鲁能让天津队1:1逼平拿走1分,球迷们虽然觉得有点遗憾但还是可以接受的,而鲁能的队员最后几分钟还在不依不饶地围着对手打,想把那1分也夺回来。老队员挺身而出,周海滨传中韩鹏头球,这种配合两人闭着眼估计都能做出动作来,以前不知打进去了多少个,无疑这一次最珍贵。当鲁能瞬间绝杀对手的时候,让人首先就想到了曼联,弗格森最擅长玩绝杀戏弄对手,给球迷制造巨大惊喜,也许这才是红魔的魅力所在和足球游戏的最高境界。鲁能不一定每场比赛都剑走偏锋出奇制胜,但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应对能力无疑是一支联赛高水平球队所必备的。

  这一场球看下来如沐春风,沁人心脾,虽然天气乍暖还寒,但韩鹏的绝杀已经把我们带到暖洋洋的“春天里”了。

  (记者 杨新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