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事不过三最强新星终于直通 狂挽4赛点彰显霸气

2013年04月07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女乒“直通巴黎”第三阶段选拔赛展开最后一天的角逐。小将朱雨玲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连胜文佳、陈梦,尤其是与陈梦的最后一战,朱雨玲化解多达4个赛点上演了惊天逆转,在错失两次机会之后,她没有放过最后一次,最终获得了一个来之不易的世乒赛单打参赛席位。

  朱雨玲的这个世乒赛单打参赛席位可谓来之不易。在第一阶段选拔赛,朱雨玲发挥非常出色,连胜李晓霞、丁宁、陈梦,取得了16胜3负的佳绩。李晓霞在最后两轮分别迎战丁宁、刘诗雯,只要输掉一场,朱雨玲就将拿到世乒赛的单打参赛席位。不过李晓霞毕竟是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连续打赢了两场硬仗锁定冠军,朱雨玲最终与刘诗雯同为16胜3负,但因为朱雨玲输给过刘诗雯,从而非常遗憾地屈居第三,与前两个世乒赛单打直通名额擦肩而过。

  第二阶段直通赛成就了武杨、胡丽梅这两位削球手,朱雨玲发挥不佳。在第三阶段第一比赛日,朱雨玲再次获得了绝佳的机会,与丁宁争夺冠军,胜者就将获得第五张直通券。这场决赛进行地激烈激烈,一直激战到了决胜局的8平,可惜朱雨玲此后没能顶住压力,此后略显保守,丁宁积极上手连得3分,拿到这个宝贵的参赛名额。

  今天产生最后一个单打参赛名额。而朱雨玲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无论是面对文佳还是陈梦,她一上来均是丢掉了第一局。从两场比赛看,朱雨玲或多或少地都背上了心理包袱,打得偏保守。尤其是在与陈梦的第四局,朱雨玲曾分别以7-10、10-11落后,眼看就将第3次错过绝佳的机会,彻底与直通无缘。然而这种绝境反而彻底激发出了朱雨玲的潜能,竟化解四个赛点,死里逃生!决胜局,朱雨玲越战越勇拿下这一局,最终3-2逆转陈梦,拿到了最后一个世乒赛单打直通席位!

  尽管18岁的胡丽梅早早拿到了一个世乒赛单打参赛席位,但必须看到,第二阶段在乒乓球高海拔场地鄂尔多斯进行,客观上有利于削球手的发挥,而胡丽梅进入人们视野的时间尚短,尚未证明自己。朱雨玲与此前曾两度获得公开赛单打冠军的陈梦,无疑是女乒94后新生代当中,最为出色的两位选手。

  实际上这场决赛却是一年以来朱雨玲与陈梦最接近的一场比赛。过去一年,两人交手五六次,朱雨玲不仅取得了全胜,陈梦甚至都没能赢下一局。结合直通赛的表现,以及对陈梦的压倒性优势看,朱雨玲无愧是女乒新一代当中最强的一人!

  在直通巴黎选拔赛,朱雨玲打出了自己的潜力,证明了自我,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几乎遗憾地错过直通,说明她在抗压能力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从打法上看,朱雨玲有些偏向于防守,进攻实力还需要加强。当然,她才只有18岁,在与国乒的主力交锋当中已经不落下风。如果能有效改善这几点问题,在不久后的巴黎世锦赛上,朱雨玲将非常可怕。(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