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晚报:该向阿尔滨要“内容”了

2013年04月08日02:36
来源:大连晚报

  超级谈

  孙卫东

  当凯塔以一个世界波的任意球踢来大连阿尔滨的赛季首胜,我竟然有一种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的感觉。这是一场凯塔找回状态的比赛,但却绝不是阿尔滨“复活”标志。因为就比赛的“内容”而言,阿尔滨的技术含量甚至不如四连败的武汉卓尔。联赛已过四轮,李明带队也快两个月了,我们该向阿尔滨要“内容”了。

  赛季首胜,按道理,这的确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因为它有很多积极的意义。首先,球队缓解了不胜的压力,李明个人也可以松一口气;另外,这场胜利,也挽回了不少球迷的悲观情绪,会让他们对球队的未来更加有耐心。

  但胜亦不足喜。就像滚子大赛,手里握着6个“大小令”、6套滚子,最后没喝到“血”,只是平稳地将庄递交给对家,一手好牌打个“稀碎”,你能说这牌打得好吗?阿尔滨给人的就是这种感觉。就阿尔滨本轮对阵武汉的比赛“内容”而言,不仅不能喜,反而让人忧。数据显示,阿尔滨除了在控球率上高于对手外,在一些进攻数据上反而不如武汉。全场阿尔滨的射门只有6次,比对手还少1次。只有一脚射正球门,就是凯塔打进的那个任意球。在任意球和角球的数量上,也都不如对手。

  要知道,阿尔滨在上个赛季是以强大的进攻火力而备受好评,如今的进攻,已找不到斯塔诺时的任何影子了。在阿尔滨前四轮的4个入球中,只有上一场对阵东亚瓦罗所打进的那个球是通过有效配合完成绝杀的,其他三个都是通过定位球和点球来完成的。这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说明球队在进攻方面的确遇到一些问题。

  菜刀不快欠磨,阿尔滨目前所遇到的都知道是一个磨合的问题,但解决磨合问题却并不单纯靠时间那么简单,而是要知道磨哪里,怎样磨。但遗憾的是,李明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一句话,一场比赛有24次通过25米以上的长传来发动进攻,除了传统的英超球队外,现代足球还会提倡以这样的方式完成进攻的吗?

  是的,阿尔滨“复古”了,但足球不是时尚,在时尚界,你走复古路线,这会被认为是潮流,但在足球场上,这就是一种倒退。倒退就要挨打。在下一轮,阿尔滨的对手是广州恒大,在我看来,目前的恒大在中超范围内基本是“指哪打哪”,以阿尔滨的人员配备,原本也应当在这个层面上,但现在我们却是“打哪指哪”。当然,还有最高和最低的两种境界,最高就是“见谁灭谁”,而最低的则是“谁见谁灭”。

  努点力,阿尔滨就会上一个层次,与恒大有一拼,而不作为,阿尔滨沦落到“谁见谁灭”的地步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