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活圈杯小威送蛋演逆转 卫冕成功夺赛季第三冠

2013年04月08日03: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查尔斯顿家庭生活圈杯绿土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苦战以3-6/6-0/6-2强势逆转9号种子扬科维奇,连续两年捧起了本站比赛的冠军,这是小威首次在土地上击败扬科维奇。此次夺冠后小威本赛季的单打冠军数已经增加到了3个,她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更是来到了49个。

  作为世界第一和卫冕冠军,小威打进决赛可谓是众望所归,而扬科维奇自从在波哥大夺冠后状态也稳步回升,本站比赛已经是她赛季的第二个决赛。也许所有人都认为小威的夺冠毫无悬念,但双方的交手记录显示扬科并非全无机会,双方此前一共交手9次,塞尔维亚人仅仅是以4胜5负稍稍处于下风,而且她还拿下了唯一一次红土对决的胜利,可以说是现役球员中对阵小威表现最好的人之一。既然已经打进了决赛,相信扬科不会让小威轻易捧走冠军。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美国人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轰出了love game,扬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双方总是会展开多次平分的缠斗,但她还是顽强保发,四局战罢比分来到2-2平;结果在第五局扬科维奇连下四分率先破发,以3-2占得先机,之后9号种子又是经历平分的考验后保发,以4-2巩固了优势;接下来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小威3-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扬科维奇又展开攻势,她一直压着小威打,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盘点,结果小威没能力挽狂澜,扬科维奇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成功兑现,轻松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扬科维奇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分,之后更是直接送上双误大礼,小威迎头破发后又轰出love game保发,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第三局扬科维奇又是在两分领先的情况下终遭破发,虽然她在第四局奋力拼出了破发点,但是小威没有让对手得逞,顽强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第五局扬科维奇重蹈覆辙,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小威以5-0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扬科维奇没有轻易缴械,在这一局多次和小威战成deuce,但头号种子还是顶住了压力,成功保发以6-0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扬科维奇首次实现了轻松保发,小威更是不甘示弱,马上回敬了一个love game,第三局美国人在破发点上接二发打出制胜分率先破发,从而在保发后建立起了3-1的领先优势;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扬科维奇在第七局失误连连,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破发点,尽管她奋力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还是难逃被破发厄运,小威以5-2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头号种子顶住了对手最后的反扑,扎实保发以6-2锁定胜利,成功卫冕了本站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