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的首秀似场“秀” 比赛索然无味毫无悬念

2013年04月08日10:33
来源:沈阳日报

  4月6日晚,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取得了其首场职业拳赛的开门红。但纵观全场,一边倒的局势让邹市明赢得毫无悬念,但比赛的进程也显得有些波澜不惊、索然无味。

  或许这样的胜利多少让观众有些遗憾,因为最终邹市明仅仅是以点数取胜,而观众期待许久的“KO”场面也并未出现。反过来再看看邹市明的对手,这位名为巴伦祖拉的拳坛小菜鸟,18岁年纪让他的身躯看起来很单薄,脸庞也很稚嫩,而战胜这样孱弱的对手是否会让邹市明背上胜之不武之嫌?

  笔者不这么认为,因为早在邹市明决定进入职业拳坛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邹市明首秀对手必将失败的命运。毕竟两届奥运冠军的身份让邹市明聚万众目光于一身,而邹市明的身后则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潜力市场,因此无论是邹市明的经济公司,还是职业拳击的决策者们,都不允许这块拥有13亿人口市场的金字招牌砸了。以本场比赛的主办方为例,早在今年年初,比赛承办方就开始不断为邹市明的比赛造势。试想下,如果邹市明失利,这对于花了大力气来捧他的承办方而言,无疑将落得人财两空的局面。因此从各方面看,邹市明首秀都不允许“演砸”。毕竟职业拳击,与其说是纯竞技,倒不如说更像一场“秀”,经济利益才是驱动这项运动前进的最重要因素。对此,世界拳击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邹国俊坦言,“职业拳击比赛就是纯商业化的比赛,优先考虑的永远是商业因素。”

  其实能让4回合的邹市明首战作为压轴赛事,让两场12回合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作为垫场赛,其根本原因就是邹市明的关注度和商业价值所决定的。因此邹市明的首秀胜利实则是早早就被注定了的。

  不过竞技体育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赛后邹市明放出了两年内获得拳王金腰带的豪言,不过笔者认为邹市明想要在两年内获得金腰带,其难度不亚于再获得一枚奥运金牌。

  从本场比赛之前进行的那场拳王争霸垫场赛我们不难看出,那场垫场赛中的两位选手与邹市明处于同一级别,而那场比赛的对抗激励程度和精彩程度,都要远远高于邹市明的压轴赛。对此,中国拳击名宿王国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邹市明仅通过本场比赛仅达到了热身”的目的,而通过本场比赛也暴露出了邹市明在职业拳击道路上一些急需改正的问题,如不及时解决,邹市明未来的职业道路并不好走。“一个拳手的出拳风格在很短的时间内无法改变,邹市明在外围跑动还是太多。因为对手实力不够强大,他完全有能力减少不必要的体能消耗,以最有效的方式与对手抗衡。说得更职业一点,就是他在与对手距离的把握方面仍需要改进。并且邹市明的重拳能力还有待增强,毕竟有了重拳能力才能做到‘KO’对手。”不过对于邹市明的能力和水平,王国钧还是给予了肯定,“仅就打法而言,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邹市明自己应该感受到了职业与业余拳击的区别。这场比赛就4个回合,邹市明的体力没有问题。首场比赛他必然要拿出全部力量提高出拳率,给相关人士和观众一个良好的印象,这是对的,应该说邹市明这一点做得还不错。相信在未来只要充分给予邹市明时间,他会做得更好。”

  尽管取得了职业生涯首秀的胜利,但未来邹市明的职业道路有多险阻,或许邹市明最清楚。虽然职业拳击与商业挂钩的,并且邹市明的现今的打法还与职业拳击格格不入,但敢于做出全新的自我挑战,无论最终的结果是怎么样,某种意义上来说,邹市明都是英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