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武汉卓尔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雄去留仍无定论 留任或有可能阿里汉或成备选

2013年04月08日11:0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本报讯(记者张琳)离主教练郑雄主动请辞过去了整整24小时,但截至昨晚,武汉卓尔俱乐部仍在紧急磋商对策,却毫无结果。“今天没有研究出什么结果,明天吧,明天也许能有个明确的说法。”总经理陈旭东这样说。

  今日或有说法

  留任或有可能阿里汉或成备选

  昨天上午,卓尔在预备队联赛中以3比2击败大连阿尔滨,谭斯独中两元。比赛期间,郑雄始终未出现在场边,比赛基本是由郑斌指挥的。当然,这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毕竟以往的预备队联赛,郑雄也很少亲自指挥,但问题是,联赛并不会因为郑雄请辞而停滞,下一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已经近在眼前。

  今日,卓尔照惯例放假一天,之后就必须投入针对亚泰的备战了。郑雄如果不来,令帅位空悬,那由谁来带领球队训练?或者由教练组集体临时负责?此外,郑雄辞职后,各种说法很多,其中郑雄可能会改任领队、辅佐新帅的预测很有意思。

  对于这些疑问,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天说:“由谁来带训练现在还说不定,还需要俱乐部继续研究。快的话,明天看能不能出结果。”

  留任或有可能

  虽然俱乐部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在郑雄请辞后,发生的一些情况颇值得玩味,足以引发人们无限猜想。

  从前晚9点左右开始,也就是郑雄在赛后发布会上宣布辞职的三四个小时后,卓尔队球员开始陆续通过个人微博表达对此事的看法。先是王云龙,接着是朱挺,然后是姚翰林、梅方、谭斯、周恒、邱添一等人,所有球员表达的态度只有一个:四连败不能全怪郑雄,希望俱乐部和球迷能再给郑雄及教练组一些时间。

  如此多队员力挺郑雄,至少说明一点:虽然球队成绩不佳,但郑雄在休息室仍拥有足够的支持,而这恰恰是衡量一名主教练能否统领一支球队的关键指标之一。球员们不约而同提道:“我们是一个团队,应该共渡难关。”让人感受到这支球队所具备的凝聚力,而“团队”和“凝聚力”又正是郑雄从去年4月接手以来挂在嘴边的两个词。

  不管俱乐部最终做出什么选择,来自球员的声音肯定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有时甚至是决定性的。因此,郑雄继续留任并非没有可能。

  阿里汉或成备选

  当然,换帅的可能性同样存在,毕竟四连败放在任何一个联赛都是难以接受的。其实,在去年卓尔冲超成功后,换帅的话题就曾被讨论过,但俱乐部最终还是从平稳过渡以及培养本土年轻教练等角度出发,选择让郑雄继续执教球队。

  当时,包括李章洙、帕切科等曾在中超有过成功执教经历的名帅都被提及过,而卓尔此次一旦决定换帅,这两人难免从记忆里复活。不过,昨天有消息称,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也出现在卓尔队的备选名单上,但到底接触到什么程度,俱乐部拒绝给予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汉去年执教沈北队并不成功,而且正是在输给卓尔后丢掉了饭碗。因此,卓尔即使要换帅,大概也不会选择一名手下败将吧。

  另外,在支持换帅的人中不少人倾向于请洋帅,但这对陈旭东来说恐怕有难以克服的心理阴影。1999年,为保级武汉红桃K请来了科萨,科萨到任后不顾球队防守羸弱的问题,大打攻势足球,结果红桃K当年降级。2001年,陈旭东又请来了法国人塞哈范,不料五轮不胜提前下课。可以说,两次“洋务运动”失败,让陈旭东在选择洋帅时不得不慎之又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