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下棋坛英雄聚集中国 围甲重开战一片春色盎然

2013年04月08日11: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深圳商报

  “培养10个古力”的美好愿望,正在围甲联赛中,逐步成为现实。中国围棋已然万紫千红,一片春色。

  上一赛季围甲硝烟似乎还未散尽,12支围甲队伍又齐聚杭州,开始了2013赛季第一阶段赛会制两轮比赛。4月5日至7日,第一阶段两轮比赛结束。上海队积5分,暂居榜首。

  这是一次盛大的聚会,包括韩国李世石、朴廷恒等8名外援在内的天下棋坛英雄聚集,两轮48场高水平的对决,让棋迷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过足了棋瘾。

  1999年从艰难中起步的围甲联赛,如今已经堪称竞技体育中的豪华联赛。一般来讲,一支围甲队伍的冠名权,每年赞助费都在150万元人民币上下。而为了抢到围甲“八冠王”重庆队的冠名权,重庆市银行今年开出的价码是一年300万元人民币。围甲如此抢眼,不仅因为围甲里走出了古力、孔杰等“虎一辈”名将,走出了江维杰、周睿羊、时越、范廷钰等“豹一代”以及 “95后”世界冠军;围甲联赛的高技术含量、高强度对抗,已使其成为世界顶级的围棋联赛。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当年看似不可能实现的“培养10个古力”的美好愿望,正在围甲联赛中,逐步成为现实。

  与男子围棋10多年来,走出了围甲联赛的康庄大道不同,女子围棋这几年可谓惨淡经营。女子棋手比赛不多,收入少得可怜。为了改变这一不利于围棋持续发展的状况,多年来中国棋院做了多种探索。原来设想,在围甲联赛里,增加一台女子比赛。没承想,这一设想遭到了几乎所有围甲队伍的反对。原因很简单,谁也不想让这台女子比赛,成为拖后腿的短板。酝酿了又酝酿,中国棋院今年终于下决心推出女子围甲联赛。

  3月,作为女子围甲联赛选拔赛的全国围棋女子团体赛打响。各地热烈响应,多达28支队伍报名参赛。限于女子职业棋手数量,业余棋手亦可参战。每队报3名棋手,其中一名必须是在中国棋院注册的职业棋手。每轮比赛,每队上场两人。与男子一线棋手小将居多不同,女子团体赛场,老少几代同场竞技。经过7轮比赛,成绩最好的前8名队伍,获得了今年女子围甲的参赛资格。而第9第10名,则自动获得了明年女子围甲参赛资格。

  首届女子围甲联赛将在5月开赛。设主客场,全年共14轮比赛。积分垫底的两队,降为乙级队。获得全国女子团体冠军的深圳福田队,聘请聂卫平当总教练,顺利拿到了150万元赞助费。其他各队赞助费大致在七八十万元,大都很快找到了赞助商。中国围棋的今天,已然万紫千红,一片春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