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尔大学时曾击败梦一队 赛季结束后或低调退役

2013年04月08日1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深圳商报

  ● 王宫 专栏

  希尔即将退役的新闻只是以几行字的简讯形式出现在各大网站,这和奥尼尔球衣退役仪式的隆重形成鲜明对比。

  他已经40岁了,而且仍在NBA打球,他的中距离跳投仍然像手术刀般精准;他的资格是那么老,他甚至曾和拉里·伯德这样的球员同场竞技,现在NBA一些所谓的老家伙如加内特、纳什,不过都是他的后辈;他曾是备受美国人民爱戴的体育宠儿,在进入NBA的第一年就以票王的身份入选全明星;即使是詹姆斯这样如日中天的、仿佛无所不能的球员,“三双”次数仍然还没赶上他……

  或许下面一个纪录更让你吃惊:在仍然效力NBA的球员中,他是仅存的一位曾经击败过梦一队的传奇球星——你没有看错,就是乔丹领衔的1992年那支号称无敌之师的梦一队。没错,这种纪录就像“仅存的几位曾登上过月球的宇航员”一样稀有。

  如果你到现在还没猜出他的名字,那也并不奇怪,毕竟我们进入21世纪已经14年了,在詹姆斯和杜兰特充斥着荧屏的年代,这的确是一个快要被人们遗忘的球星——格兰特·希尔。

  或许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那一场人们所知不多的比赛,那是在1992年,梦一队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前曾在加州集训,当时陪他们一起训练的是从NCAA中挑选出的一群大学生篮球精英,其中包括希尔,同样知名的名字还有克里斯·韦伯、“便士”哈达威、阿兰·休斯顿……

  希尔已经不太能记得清比赛细节,但他记得前一天的故事,“我们一帮大学生在头一天一起去了海滩、晒太阳、放松,回酒店后在电梯里碰上了拉里·伯德,当时伯德满头大汗,刚从训练场练完投篮回来,他看到我们就喷了几句垃圾话,大意是‘老子这样的球星都在训练,你们这帮毛头小子倒在外面风流快活’……”

  第二天比赛,伯德投篮精准发挥不俗,但赢球的是这帮风流快活的小伙子们。希尔笑了笑说,“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多年之后,希尔拿到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并且反复看了多遍,当ESPN的记者问他印象时,他的回答和乔丹大致相同,“所有的人又瘦又高,那是一个纯粹篮球的时代。”

  “纯粹篮球的时代”就是上世纪90年代,而格兰特·希尔整个篮球生涯的高光部分全部留在了这个年代,他的篮球生涯以2000年作为分野,在那一年,他曾经一周内3场得分达到“40+”,一个赛季内投中的三分球数比他前5个赛季还要多……但是伤病突然开始折磨他的膝盖,按照一位篮球专家的比喻:在弦被拉到最紧的时候,断了。

  笔者在这里不想再赘述以后的部分,6年内6次手术,那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待他在2007年太阳队复出时,NBA已然改朝换代,他以配角的身份、无声的跳投一直打到了2013年。

  希尔即将退役的新闻只是以几行字的简讯形式出现在各大网站,这和奥尼尔球衣退役仪式的隆重形成鲜明对比。希尔的职业生涯没有一次总冠军,他甚至从未打过总决赛。

  遗憾吗?希尔在接受ESPN采访时没有说,只是一笑置之,一切都在他心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