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商报:里皮救不了国足

2013年04月08日1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深圳商报

  ● 舒桂林 专栏

  假如当初国足请的是里皮,而恒大请的是卡马乔,说不定现在有无数人在怒斥里皮是水货而盛赞卡马乔满腹经纶。

  里皮取代卡马乔出任国足主帅,似乎不仅仅是某些中国人一厢情愿的空想,清明节他在接受央视专访时再度表态,在明年底结束与广州恒大的合同之后,会考虑执教中国国家队。

  讨论两年之后的事情,委实有些荒唐可笑,毕竟未来充满了各种难以预料的变数,别的不说,里皮已经65岁,两年后身体能不能吃得消都是个问题。然而,里皮取代卡马乔,依然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这不仅仅凸显了中国足坛始终挥之不去的心浮气躁,更因为其中蕴涵着看似合情合理的逻辑——卡马乔执教国足可谓一事无成,里皮执教恒大却风生水起,同为大牌洋帅,差距竟然这么大,让后者取代前者接管国家队,岂非顺理成章?

  可惜,看似合情合理的逻辑,其实不值一驳。国足是国足,恒大是恒大,这是两支性质完全不同的球队,将它们放在一起对比,有关公战秦琼之嫌。恒大凭借“金元”优势,网罗了一大批高水平外援和内援,在中超绝对是鹤立鸡群;而中国国家队要人没人,要钱没钱,就连正常的集训,也遭到多家地方俱乐部的变相抵制……恒大的光芒四射与国足的黯淡无光,到底是球员造成的,还是教练造成的,理性的球迷自有判断。以恒大的超强实力,即便是阿猫阿狗执教,恐怕照样会出现一家独大的现象。不妨换个角度,假如当初国足请的是里皮,而恒大请的是卡马乔,说不定现在有无数人在怒斥里皮是水货而盛赞卡马乔满腹经纶。

  教练的水平当然重要,可也只是影响国家队水平其中的一个因素。人们谈论中国足球,最热衷的永远是换帅,国足新帅上任,用不了一年半载,必要迎来下课危机。指望靠点石成金的救世主来腐朽为神奇的想法,早已经深入中国人的骨髓,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可叹,救世主却迟迟不来,中国男足短短十年来换了五任主教练,换来的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国足要化解的问题很多,青黄不接自是老生常谈,而其对球员教练吸引力的下降尤为致命。从前入选国足算是荣誉,如今国脚几乎沦为了骂人话,地方球队近年来公然抵制国足,也足以佐证国足的形象——一支沦落到为亚预赛而挣扎的队伍,有多少人愿意加入呢?

  我疑心,里皮称两年后会考虑执教中国队,只不过是客套话,人家总不好生硬拒绝。即便是说客套话,他老人家也口口声声强调与恒大的合同,契约精神溢于言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