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东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胜利让纪念日更有意义 球扔过来只能射门

2013年04月08日11:2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2003年4月7日,天空中飘着丝丝细雨,那一天的很多细节都印在了武磊的脑海中。

  “乘船来到崇明,然后坐面包车到的基地。那天有三个球员去基地,别的孩子都是家长带着,就我是一个人去的。”傍晚5点多的时候,12岁的武磊走进了根宝足球基地的大门,“日常训练结束了,球员又从宿舍回到训练场,我参加了一堂对抗赛。”就是这一次对抗赛,看出武磊潜质的徐根宝立即决定要人,“一个崇明基地我花了3000万,武磊能让我收回所有投资。”徐根宝留下了这样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

  从此,武磊开始了自己和根宝基地的足球缘分。

  2013年4月7日,时光荏苒,当年的“小豆芽”已经成为东亚俱乐部的头号球星。昨天主场和亚泰的比赛,恰逢武磊进入根宝基地踢球10周年纪念日,他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中超联赛首场胜利。纪念日、进球、中超首胜,“感觉太爽了。”比赛结束回到酒店,武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沉浸在兴奋中。

  射手武磊:

  用胜利让纪念日更有意义

  “时间过得真快!4月7号,明天是我来到基地整整10周年的日子!怎么也得来场胜利庆祝一下吧。”6日晚上,武磊特地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第一天到根宝基地的照片,武磊告诉记者,“4月7日这个日子我一直记得的,今年联赛赛程下来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场比赛正好是我到基地十周年纪念日。”

  2006年中乙联赛中创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2007年中乙冠军,2009年全运会冠军,2012年中甲冠军……在崇明基地的10年,武磊印象最深的却不是那些荣誉,“前几年因为种种原因,很多弟兄们离开了球队,如果还能和他们聚在一起踢中超,就好了。”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纪念日恰巧安排在和亚泰比赛当天,“自己当然希望用胜利让纪念日更有意义。从全队角度来说,之前三场不赢,但一场比一场好,赛前大家都在憋着一口气,对取胜很有信心,希望赢下这场比赛。”比赛的进程非常顺利,上半场第13分钟王燊超边线球掷到禁区中央,武磊迎球怒射被对手门将扑出,他抢在亚泰中卫前将球捅进球门,这是上港队中超四场比赛以来首次取得领先,“赛前当然想到了进球,当时边线球扔过来,我只有选择射门,同时我也想好要去补射。”进球后的武磊滑翔到场边,跪在草皮上张开双臂庆祝进球。

  “用进球和球队胜利作为纪念日的礼物,感觉太爽了。”武磊表示。在自己的微博上,武磊继续抒情,“果然来了场胜利,不容易不容易!恭喜球队,也恭喜自己。感谢徐导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付出,感谢俱乐部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感谢队友们,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球迷!胜利是属于大家的。”

  四场中超比赛,武磊在三场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球。主场和贵州这场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武磊因为在场边疗伤错过了本应属于他的点球主罚权,“从我自己的角度分析,四场球下来第一场打北京状态比较好,但之后两场有些起伏,我也在调整自己,希望可以尽可能让状态平稳一些。”

  三个进球让武磊超过队友朱峥嵘和绿城前锋高迪,成为中超四轮比赛本土最佳射手。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工体和金州体育场的两个进球,国家队主帅卡马乔都在现场观战,“赛前我都是不知道卡马乔会来看比赛。”早在高洪波时代就入选过国足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武磊,最近一直被外界呼吁入选国家队,高洪波赛后也认为,“未来国家队,武磊有资格入选。”对此武磊倒是显得很平静,“我当然想进,不过这个都是顺其自然的问题,没进自己就继续努力呗。这个事情,是水到渠成的。”

  高洪波战术微调:

  三分比数据重要

  “期望明天的比赛有好的运气,能够取得突破。”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之前一直强调“锻炼队伍”的高洪波,破天荒提出了取胜的目标,甚至,他还直接点出了亚泰存在的具体问题,“进攻能力比较一般,前三场只进了一个球。”和以往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点“捣捣糨糊”的话相比,高洪波的改变让人印象深刻,“现在连他都要赢球了,由此可见整个球队决心之大。”在场的记者小声嘀咕道。

  高洪波的取胜口号,绝不只是嘴上喊喊而已。自从三周前主场和贵州人和比赛后,高洪波对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一定的改造。在和徐根宝的交流中,高洪波提出将球队后防线阵型后移几米的想法,毕竟以上港队现有阵容,收回来打的效果可能更好。根宝职业联赛执教过的球队(申花、松日、万达、中远)无不是联赛中的强队,习惯采用进攻为主战术的根宝对于高洪波的“先立足防守”建议也予以认可,徐根宝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前场丢球就要开始反抢,这样可以减轻后防线压力。前三场比赛丢8个球,不是守门员的问题。”

  战术上的微调,给球队带来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前三场比赛被对手打进8球的上港队,此役实现了中超联赛中首次“零丢球”。吕文君的第二个进球,正是通过快速反击完成,而在过去三场比赛,上港队被对手打了太多次反击,还直接导致几个丢球。本场比赛,球队为此付出的是场面不好看的代价,全场比赛控球率不足34.6%,下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教练组用中卫吴禹寅和边后卫孙凯换下中锋卡贝萨斯和边锋吕文君,加强防守的意图非常明显,最终球队也守住了两球领先的优势。

  “三场比赛后我们进行了小结,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天球员战术执行非常好。”高洪波认为,教练组今天制定的战术收到了效果,对于并不占优的场面,高洪波认为,“数据上来看我们的确有需要加强的地方,不过有时候三分比数据更加重要。”

  家长团感慨:

  首胜堪比冲甲冲超

  股市中有一普遍现象:一直下跌的股票在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后,往往会迎来一波反弹。对于上港队来说,客场面对强敌阿尔滨比赛中连追两球客场抢到1分,其意义堪比“阳十字星”,果然,士气大振的上港队,在面对亚泰比赛中收获了中超首场胜利。

  “前三场比赛没有赢球,不过整体上大家也在慢慢适应中超,打完大连的比赛回到上海后,球员心气都很足,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赢球。”打进第二球的吕文君赛后告诉记者。第一个主场和贵州的比赛,吕文君罚进点球帮助球队拿到中超第一分。本场比赛赛前吕文君接到了自己的阿姨——宝圣球迷会会长陈秀敏的电话,“你什么时候才能进个球?”吕文君回答,“之前不是进过一个了嘛。”吕阿姨马上反驳,“点球不算!”这个对话倒是激起了吕文君的斗志,“那这场进个球给你看看。”

  三场不胜的这段时间,家长后援团也一直开导自己的孩子,后腰蔡慧康回家和自己外公“吐槽”,“打中甲我在场上一站,对方根本过不去。现在那帮老外,都厉害。”足球教练出身的蔡慧康的外公马上说道,“那你得自己想办法,去研究对手的习惯。”门将颜骏凌三场比赛丢8球,压力不小,在和父亲交流中坦言,“中超比想象中难。”这种状态下颜爸爸选择鼓励孩子,“慢慢来,之前那么多年的困难你们都过来了,这次肯定也能熬过来。”

  “终于赢球了,这个意义不亚于他们之前冲甲、冲超,孩子们证明自己可以在中超的舞台上取得胜利。”聚在体育场外,家长们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球队大巴驶出球场,家长们照例向自己的孩子挥挥手,“希望未来他们可以取得更多的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