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位土帅坚守中超赛场Pk洋帅 向高洪波朱炯致敬

2013年04月08日11: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纵观本轮中超,“土洋之争”成为了大家议论的一个焦点。这个“土洋之争”,不仅表现在球员身上,同时也表现在教练身上。很多人都非要去给他们之间定一个胜负。但是在我看来,光用一轮比赛就去评判他们是不客观的。我们都应该把眼光放得远一些,这才更加有利于中国足球的进步!

  先说说射手榜,一些人说本轮不少外援被看死了,其实我并不这么看。本轮虽然一些外援没有进球,但他们都为各自的球队做出了贡献。看一个前锋是否优秀,不能单看他的进球数,而是他们对各自球队所做的贡献。比如说虽然埃杜这场没进球,但他在场上也给申鑫队带来了很多麻烦。不进球对于一个前锋来说很正常,放眼全球,托雷斯、德罗巴也有十多轮不进球的时候,但他们一旦进球,就可能是好几个!所以眼光还是要放长远一些,毕竟中超才打了4轮。中超这些优秀外援的表现还是值得我们中国球员去学习的。此外,我觉得武磊、吕文君这些小球员的近几轮的表现和进球让我感到欣慰。至少这说明了我们近几年还是培养出了一些比较出色的年轻球员,说明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发展并非一无是处。

  再说说洋帅与土帅之争。赛前就有人说今年中超中方主帅成绩整体不如外籍教练,而在我看来,这种观点不太客观。因为首先你要看数字,目前中超的中国主教练有几个?如果减去刚刚辞职的郑雄的话,那就只剩下高洪波、朱炯、马林、李树斌、宫磊、李明6个了。中超16支球队,土帅的数目本身只有一个零头,所以他们能够坚持下来是很不容易的。其次要看球队的投入。排前四的鲁能、国安、中能、恒大的主帅虽然都是外教,但是要知道恒大、鲁能、国安的投入都是很大的,因此这些外教手上可以打的牌要比中方教练多。何况,目前中超也仅仅只打了4轮。所以不该盲目说土帅表现不好,反而是该去敬佩这些依然坚持在中超一线的土帅们。

  我很敬佩高洪波、朱炯他们,他们所在的俱乐部的投入无法与恒大这样的球队相提并论,但是他们依然在坚持,用自己的努力来为中国教练正名。也正是因为有他们在,中超的16支球队还没有变成16位洋帅的球队!他们对中国足球的贡献毋庸置疑。

  洋帅的理念比较新颖,有经验并能够有针对性的打造一支球队。比如说德拉甘,他通过两年执教,在球队没有更大投入的情况下彻底改变了江苏队,这确实很了不起。外教的一些优点确实也值得我们中国教练去学习。我最近推荐穆里奇也好,德拉甘也好,那都是因为中国足球目前的确实还处于困境,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快速达到好的效果。但说句心里话,如果有一天我们中国的教练能够带领着我们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话,那才是更让我觉得扬眉吐气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