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东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破门乏术败走上海

2013年04月08日13:0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经留下过一句经典名言:“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长春亚泰似乎偏偏忘记了这句经典。4月7日,在做客上海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中,亚泰0比2告负。本场比赛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与联赛第二轮亚泰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十分相似。

  长春亚泰,两次踏入了同一条河流。

  破门乏术亚泰败走上海

  本场比赛,亚泰再度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而且,这次调整的力度极大。受到腰伤困扰的米田贺和在上轮联赛前参加了国家队比赛的麦凯重返首发,李晓挺自加盟亚泰以来首次进入首发阵容。老将姜鹏翔也在本场比赛中登上了首发名单。除此之外,刘晓东、刘卫东也首发登场。也就是说,亚泰在本场比赛中,足足轮换了6名球员。

  但这样大幅度的首发阵容调整,却并未收到奇效。反倒是年轻的上海上港队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占据了主导地位。在上半场第13分钟到第16分钟,上海上港队凭借武磊和吕文君在三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取得2比0的领先。

  中场休息亚泰连换两人,王栋和刘卫东被蒋哲和张文钊换下。在下半时比赛中,亚泰几乎没有给上海上港任何的机会,但球队临门一脚的问题再度暴露出来,几次破门良机都没能转化为进球。第56分钟时,比赛再度出现波澜。蒋哲右路传中,皮球打在上海上港外援阿多的身上,主裁判姚庆第一时间鸣哨判罚点球,但面对上海上港球员的压力,姚庆在和边裁进行商议过后,又改判上海上港发球。对于裁判的这个决定,亚泰球员也只能表示无奈。

  随后的比赛中,李树斌决定放手一搏,用卡洛斯换下了艾德尔。上海上港门前风声鹤唳,但亚泰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城池。最终,0比2的比分被保持到了中场。

  亚泰陷入开场失球怪圈

  开场20分钟被对手连入两球,随后在比赛中逐渐掌控节奏,下半场对对手实现压制,但就是无法进球。这样的失利,看起来是如此的似曾相识。本赛季第二轮,亚泰输给山东的比赛,过程不也正是如此么?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也就是本场比赛亚泰的门将从宋振瑜,变成了米田贺。

  本赛季的前四轮比赛,亚泰失球有6个之多。其中,对阵杭州绿城的失球发生在上半场第36分钟,对阵山东鲁能的两个失球发生在上半场第8分钟和第12分钟,对阵青岛时,亚泰的城门在上半场第45分钟宣告失守,而对阵上海上港的这两个失球,则分别出现在上半场第13分钟和第16分钟。6个失球全部发生在上半场比赛,其中有4个失球,发生在比赛的前20分钟。本赛季显得很慢热的亚泰,陷入了开场失球的怪圈。

  本场比赛,亚泰终于克服了定位球失球的问题,但同时却陷入了另一个怪圈。如今的中超联赛,竞争已经日趋激烈,比赛中的每一分钟都非常重要。任何一个细微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球队的落后。

  对于亚泰而言,本赛季要完成新老交替,同时又要去追求一个理想的成绩,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逐渐克服定位球防守的问题之后,亚泰需要克服的,还有慢热的问题。毕竟,对手绝不会给我们留下丝毫的喘息之机,想要赢球,首先就要让自己变得无懈可击。

  赛季开局1平3负的成绩,是亚泰进入中超以来最差的成绩,下一轮比赛回到主场,我们期待着亚泰能够走出低谷,找回胜利的感觉。面对升班马武汉卓尔,亚泰必将全力以赴,克服近来慢热的毛病,争取新赛季的首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