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连胜失球少居中甲榜首 建业越赢老唐越是小心

2013年04月08日14:0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河南建业的足球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如此美妙的开局——四连胜,仅失一球。而且,连胜的势头还有望继续。

  上周六,建业做客广东,凭借桑科和李磊的进球,建业2∶1战胜广东日之泉。目前,建业四战全胜积12分排名中甲榜首,北京八喜和哈尔滨毅腾也为四连胜,因失球多而排名靠后。

  桑科将功补过

  天气预报说比赛当天广州将会有大到暴雨,但预报不准,当天风和日丽。这样的天气对建业有利,擅长的地面配合可以得到体现。

  但是,先进球的却是日之泉。上半场双方0∶0,下半场刚刚开场,主队外援多利利用建业中后卫桑科的一次失误,打破僵局。仅仅过了一分钟,桑科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将功补过。建业的前场任意球开出,桑科头球把比分扳为1∶1。

  桑科是建业今年引进的最为得力的一名外援,德甲踢球的经历,让他在中甲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游刃有余。作为中后卫,除了依靠强壮的身体,桑科及时的卡位和补防,以及抢断后准确的传球,经常能让建业队打出漂亮的快速反击。

  李磊绝杀制胜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比分仍然是1∶1。

  建业主帅唐尧东依然排出了与此前相同的出场阵容:门将周亚君;后卫谭望嵩、顾操、桑科、张璐;后腰李磊、黄希扬;前场徐洋、尹鸿博、卡通戈;前锋齐邦巴。这已经是李磊加盟建业后连续第四场首发,他在场上的主要工作是防守,在中后卫前面设立一个屏障。几场比赛下来,他的表现令人满意。但是,他还从没有在进攻端展示过自己的能力。机会很快来了——第88分钟,建业右路传中,齐邦巴头球摆渡,中路队员射门,对方门将将球打在门柱上弹出,包抄跟进的李磊轻推入网。

  其实,李磊还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功夫。平常的训练中,他和黄希扬、尹鸿博是队内罚任意球的几位人选。可以预见,随着李磊与球队的进一步磨合,他会有更多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老唐并不满意

  虽然赢了球,但是唐尧东对建业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建业失误过多,精力不够集中。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建业队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但是只开花不结果。

  连续四场胜利,让球迷们对建业冲超更加看好,但老唐却在胜利面前“泼冷水”。“我们是地球人,需要脚踏实地,踩在地球上才是最稳当的,一场一场打比赛,努力了才会有收获,”唐尧东说,“比赛不是4场就能冲超,不提出冲超也是为了让队员没有压力,从而打出自己的足球。”面对外界的一片看好,老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谨慎。三连胜之后,队员们希望多放一天假,却被老唐断然拒绝。

  当然,老唐对建业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表示肯定,“球员没有放弃,在一度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连胜有望继续

  建业连胜的势头有望继续,接下来,建业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分别对阵沈阳沈北、哈尔滨毅腾和延边长白虎。

  这三支球队中,哈尔滨是阻挡建业连胜最大的一道坎。他们目前也是四连胜,但含金量更高,四场连胜全都是在客场。而且,对手并不全是湖北华凯尔这样的“升班马”,其中还有重庆FC、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可以说,哈尔滨是建业冲超的“试金石”。当然,沈北和延边同样不能大意,前四轮比赛中,两队各胜两场,位列中甲的中游。

  已经有球迷在计算,建业要赢上多少场,才能提前冲超。面对一片大好的形势,唐尧东认为,越是赢球,越要小心,“大意和轻敌,是建业最大的敌人。”

  中甲第4轮战报

  延边长白虎 1∶0 贵州智诚

  广东日之泉 1∶2 河南建业

  湖北华凯尔 0∶1 哈尔滨毅腾

  成都谢菲联 0∶1 北京八喜

  重庆FC 0∶1 重庆力帆

  深圳红钻 0∶0 石家庄永昌骏豪

  沈阳沈北 2∶0 湖南湘涛

  北京理工 1∶0 天津松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