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东部八强全部产生 NBA派的奇幻漂流历险

2013年04月08日14:2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昨天,东部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

  热火、尼克斯、步行者、篮网、公牛、老鹰、凯尔特人和雄鹿入围。

  常规赛争夺只剩下5轮比赛(个别球队有六七场比赛),30支球队依然各怀心事,有人开始选择季后赛对手,有人已经在计划假期生活了,无论如何,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当中绝对不缺少精彩。

  至少,东部八强已经分成几派,即将开始接下来的季后赛奇幻漂流。

  畅想派——热火、公牛

  季后赛,来啊快活啊

  热火:

  早在那一波连胜的时候,热火已经基本上锁定了东部第一的位置。对于季后赛,他们相当渴望,恨不得季后赛马上开始,踏上卫冕之旅。

  拥有如此强大阵容的热火,赛季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总冠军。无法夺冠就意味着失败。如果不打常规赛,直接打季后赛,那就更好了!

  为了备战季后赛,詹姆斯、韦德连续缺席了好几场比赛,也因此饱受批评。季后赛,他们属于畅想派。

  热火已经锁定了东部第一,在整个东部季后赛中都有主场优势。目前他们还领先2.5场,不出太大的意外,一旦打进总决赛,热火一样也拥有主场优势。

  可能他们略微担心的是季后赛首轮遇到凯尔特人。后者目前排在第七,仅仅领先第八的雄鹿2场。虽然热火战胜凯尔特人问题不大,但他们可不想花费太多的精力在季后赛的开始之初。

  设计台词:“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对手们你们颤抖了吗?”

  公牛:

  公牛队是这八支球队中最特殊的一个。

  虽然主力球员有的伤,有的状态不佳,但公牛的联盟顶级防守让所有人都头疼。如今,他们以第五的身份对阵篮网,实在是机会大好。一旦过了第一轮,就可以面对热火,报一报上赛季被淘汰的一箭之仇。再说,罗斯复出在即,而一旦罗斯复出,这就是联盟数一数二的强队啊。

  设计台词:“罗斯复出?不!现在不告诉你们,等你们打比赛就知道了。”

  摇摆派——尼克斯、凯尔特人

  选对手,爱你还是他

  尼克斯:

  尼克斯已经取得了11连胜,取得第二名的可能性很大。假如季后赛第一轮碰到凯尔特人,绿衫军的团队篮球以及坚韧的气质,会让尼克斯很难堪。如果对阵老鹰,则基本上是手到擒来。若对雄鹿,那晋级就是板上钉钉。

  因此,如果老鹰、凯尔特人、雄鹿的排位不发生变化,尼克斯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接下来的比赛晃悠悠打着看,不用拼死争胜,尽量掉到第三名,那就可以不用对阵凯尔特人了。另外一种就是拼死争胜,保住第二的位置,这样虽然第二轮有主场优势,但第一轮战凯尔特人就是大难题了。

  设计台词:“季后赛要来了,我们第一轮打谁呢?这是个问题,我们需要考虑考虑……”

  凯尔特人:

  绿军也面临着跟谁打的问题,他们的位置比较尴尬,落后第六名的老鹰队两场,领先雄鹿也有两场。想再往上爬,还得看老鹰的脸色,但想往下走就太容易了,随便输几场比赛,就可以落到第八了。关键还是看绿军如今的勇气,如果他们足够有勇气挑战宿敌、联盟第一——这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完全可以选择第八。如果他们害怕热火和尼克斯,那就拼死老命挤掉老鹰,争取打步行者吧。

  设计台词:“打热火?怕疼!打尼克斯?怕累!打步行者?怕苦!”

  酱油派——步行者、篮网、老鹰、雄鹿

  无所谓,管谁爱上谁

  步行者:

  多年之后,步行者终于又成为一个强队了。即便头号球星格兰杰赛季报销,他们依然可以取得东部前三的好成绩,这让当年放不下步行者的雷吉米勒可以安慰了。米勒时代的步行者善于挑战强敌,挑战公牛、挑战湖人,他们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如今他们已经是东部准强队,但距离精英球队还差一点,季后赛无论打谁都难说必胜,对于他们来说,从第一轮开始就死拼吧。

  设计台词:“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篮网:

  经历过换帅风波之后,篮网的最大问题还是德隆。这位曾经的联盟最顶尖的控卫,虽然距离保罗越来越远,但脾气却是越来越坏了,前后轰走了斯隆和约翰逊两位主教练。这支球队充满了实力派球员,但要想在季后赛中有斩获,还得看德隆的心情好不好。再说,这是篮网搬家到布鲁克林后的第一个赛季,德隆于情于理都要死拼了。

  设计台词:“请叫我布鲁克林篮网。”

  老鹰:

  头号球星约翰逊离开,老鹰队实力并没有明显下滑,目前这支球队没有绝对核心,由一些天赋异禀的年轻人挑大梁,季后赛需要经验,他们就当是来季后赛学习的。

  设计台词:“年轻无极限。”

  雄鹿:

  或许,他们是唯一一个胜率不过50%,却能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更是季后赛实力最弱的球队。詹宁斯、埃利斯双枪后场还需要磨炼,他们要知道,自己身在东部是多么的幸福,至少稍加努力就能够进入季后赛了。

  设计台词:“潇洒走一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