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轮1胜3平申花填平罚分 三大外援继续罢赛(图)

2013年04月08日15: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4轮1胜3平,申花填平罚分(图)]
杭州绿城队球员王林 (左)、金东进(右)与上海申花队球员艾德华争抢头球。

  杭州绿城队球员王林 (左)、金东进(右)与上海申花队球员艾德华争抢头球。

  新华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4月7日晚,申花队在第4轮中超联赛中做客黄龙体育场对阵杭州绿城队。在南美三大外援继续因欠薪罢赛的情况下,申花队在客场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艰苦的90分钟后,申花与对手战成0:0平,从杭州抢得1分。4轮过后,申花1胜3平,终于填平了负6分的窟窿。

  三大外援继续罢赛

  一周前在虹口足球场对阵辽宁队时,莫雷诺、斯基亚维和托兰佐这三名南美外援因为俱乐部欠薪拒绝上场。上周,这三名外援随队在康桥基地进行了正常的训练,上周五晚,申花体能教练的妻子过生日,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和这三名外援前去庆祝,南美帮还在一起开了一个小型的派对。但上周六当申花队开赴杭州时,这三名外援未能一起前往,这意味着只要申花没有解决欠薪问题,南美帮的三大外援拒绝出场的态度依然坚决。

  实际上,这三名外援未能随队前往杭州,这一点出乎杭州绿城队的主帅冈田武史的意料。这位日本教练透露,“我是按照对手3名外援都能上场来准备的。”而在赛前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对三名外援的缺阵也只能表示无奈,巴帅同时也承认自己也数月没领到薪水,“三外援被拖欠工资,主要看他们和俱乐部如何商量。我也有几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但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从职业道德来说,我还是要坚守在这里。我希望来到这里的队员们能够打起精神,踢好比赛。”

  绿城和申花的比赛被称为“沪杭德比”,两队在历史上也有很大的恩怨,比如杭州绿城在2008年最后一轮联赛“踢飞”申花到手的冠军,至今让申花球迷怀恨在心。冈田武史上赛季执教绿城对阵申花取得1平1负,面对残阵出战的申花,冈田武史下达了必杀令,“一定要争取在主场拿下3分。”绿城老板宋卫平对申花的态度甚至有些不屑,“打申花,按照我们现在的水平,应该能赢吧!”

  由于三大外援不能出场,巴蒂斯塔再次派出了除叙利亚外援哈蒂布外的全华班阵容,后防线上戴琳回到中卫位置弥补斯基亚维的空缺,熊飞出任右后卫。徐亮和王寿挺组成双后腰,哈蒂布出任单箭头。

  申花将士拼到脚抽筋

  开场后,申花防守反击,绿城则展开全场逼抢。戴琳、李建滨、熊飞和柏佳骏组成的年轻防线表现得相当稳健;反击时,徐亮的传球和哈蒂布、曹赟定的速度都成为申花的利器,进攻组织颇具层次。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就来自申花,第8分钟哈蒂布发动快攻,曹赟定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姜波挑射,但被后者挡出。3分钟后,申花卷土重来,哈蒂布接曹赟定后脚跟送球,过掉汪嵩后射门,被姜波倒地扑住。但姜波接球时动作不当,左手手指直接戳在皮球上,结果遭遇硬伤,比赛被迫暂停。姜波让队医把两个手指绑在一起继续作战。

  面对申花的密集防守,杭州绿城找不到太多的进攻手段,中前场的传球失误频频。第33分钟,申花获得开场后最好的机会,曹赟定传出身后球,哈蒂布带球过掉出击的姜波,但由于过人幅度太大,叙利亚人失去了推射空门的机会,只能将球带到底线附近回传。上半场结束前,李建滨解围险些造成乌龙。

  冈田武史显然很不满意上半场0:0的比分,易边后他将三条线前移,继续对申花施加压力,申花的反击战术不如上半场犀利。见迟迟未能在主场破门,冈田武史率先做出调整。57分钟,大黑将志前换下了黄凤涛。第64分钟,熊飞右边路下底传中,汪嵩头球回顶,险些形成乌龙球。第71分钟,巴蒂斯塔也作出第一次调整,用佛得角外援达迪换下老将姜坤。

  下半场比赛双方虽然一直在积极进攻,但出球失误率很高,而且两支队伍的对位防守都做得比较出色,不给对手在本方禁区起脚或头顶机会。第79分钟,绿城险些破门,阿甘妙传,马佐拉连过两人后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申花的三条线基本处于对方的高压之下,比赛结束前,宋博轩拼到抽筋倒地,被抬出场外,巴蒂斯塔立即用战怡麟将其换下。比赛补时4分钟后结束,双方闷战一场最终0比0握手言和。

  巴帅希望“罢赛”尽快解决

  申花前4轮1胜3平,基本完成了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目标:3到4轮争取积分转正。在德罗巴、阿内尔卡离队,南美三大外援又连续两场未能上场的情况下,平民阵容组成的申花队发扬了拼搏精神。

  从目前积分榜来看,申花队与四连败的武汉同分,身后有还未到起跑线的泰达,而前面的亚泰、富力只有1分,申花尽快逃出降级区或许不是奢望。“我非常满意今天我的队员的表现,就跟我上次说的一样,现在我有27个队员,在我需要的时候,都能站出来。”

  巴蒂斯塔赛后表示,“尽管有些遗憾,现在缺少几个队员,应该说,如果有他们的话,我会有更多的打法,但是就是这样,很遗憾,现在的实际情况就是少了这几个队员。不过,我相信俱乐部会尽快解决问题,我们的队员都会有好的表现。”4轮过后结束了负分,巴蒂斯塔说,“不管是客场,还是主场我们都想拿3分,今天我们队的状态非常好,我们今天能打平,我感到很满意。如果没有被扣6分的话,我想我们的排名已经非常靠前了。”

  而对于三名外援何时能够重回赛场,巴蒂斯塔表示希望未来的一周内问题能得到解决,“我期待俱乐部能把问题解决,我也知道俱乐部在努力。为了这么多的球迷,为了这个俱乐部,希望下周能把问题解决。”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