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武汉卓尔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阿尔滨客场1-0斩落升班马 艰难取“三分”

2013年04月08日15:07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尹航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因为公差,我是第一次在外地通过视频,在线收看了阿尔滨与武汉队的比赛,看后的感觉——累。由于住地技术条件限制,视频有些发卡,断断续续,但总算完整,看着有些累;而比赛过程,感觉也颇为相似,各种条件限制,阿尔滨发挥不算完美,但结果总算遂人愿,“抢”下三分。

  数据方面,主场四连败的武汉队,一改前三轮整场90分钟的战术策略,坚持防守反击,力求将阿尔滨的进攻空间压扁,让阿尔滨不能发挥速度和流畅传递的技战术特点。联赛前三轮,武汉虽然连败于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但从整场控球率方面,武汉分别以57%、56%、58%高于对手,说明武汉队能够控制比赛,但是在攻防两端的关键时刻缺少“亮点”。而本轮对阵阿尔滨,虽然主动让出控球率,只有44%,但是威胁球和威胁射门不比“抢走”三分的阿尔滨少,比赛的局面也不比阿尔滨差多少。射门次数9∶6占先,射正球门4∶1占先,击中球门球门柱2∶0占先。而阿尔滨显然吸取了前三场比赛的一些经验教训,踢得虽然不华丽,但是更实用;虽然不流畅,但是更“效率”。战术层面,看到瓦罗的头球高效之后,这场比赛继续祭出“高中锋”战术,效果依旧明显,在头球成功率方面,本场阿尔滨77.8%,高出对手50多个百分点,高佬优势“一览无遗”,建议阿尔滨能把这个桥头堡的攻击点更加靠近对手的球门,这样的杀伤力会更大、更直接。而一直强调控球的阿尔滨继续延续场上的控球优势,本场56%,加上传球成功率的76.8%,更令人可喜的是,传中成功率从上一场的15%左右一下子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从传中次数的优势转化到了传中的效率和结果,而对手只有15%。抢断数双方18∶17相对均势,任意球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对手数量上24∶14多于我们10个,但是其中19个来自于中后场,而我们的14个中,30米区域内有4个,上场比赛结束后,我从数据方面分析建议,阿尔滨应该在前场定位球上做足功夫,而这场比赛正是凯塔的任意球世界波,“轰开了”2013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胜利之门,从这个进球来看,选择已经有人墙的近角,说明超级巨星对自己脚法的自信。防守端,25次犯规,18次抢断,77.8%的抢断成功率,也说明防守(不仅是4名后卫线队员)也更加聪明、效率。前卫线的凯塔、于大宝、于汉超、陈涛加上罗申巴克平均犯规3.27次,说明我们的防线更加“立体”和有层次。三次威胁直塞球来自于凯塔和陈涛,也说明我们的进攻核心更加鲜明。跑动方面,首发打满90分钟的前场攻击型队员平均跑动11065米,“动态”十足。(作者系国家一级裁判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