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双线凯旋征服北京 国安高层:奖金不差钱

2013年04月08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上周六山东鲁能4连胜后,国安队让出了只坐了一天的中超头把交椅。尽管只当了一天的中超老大,但国安队在过去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的7场比赛,豪取15分,一场未败,已经开创了国安队职业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最佳开局国安队如何取得,请看“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战绩:第一次双线不败

  自从国安队2008年参加亚冠比赛以来,这是国安第一次在亚冠小组赛赛程过半后,保持成绩不败。尽管小组排名第三,但积分与小组第一、第二同积5分。相对小组第一、第二,国安占据着主场优势,这也是国安队在亚冠小组赛过半之后,第一次获得争第一的有利地位。

  往年国安双线作战,都是联赛、亚冠两线,二选一。2009赛季,国安是保联赛冠军,2010赛季国安是保亚冠小组出线。唯独今年,国安在中超榜上暂列第二,双线作战,双线凯旋。这样的成绩,让球迷和媒体都感到有些意外。同样是双线作战,2012赛季国安是双线失败。为何一年后,人还是那些人,国安却打出了最好开局?

  球迷:斯帅真才实学

  回顾记者微博“北晚小赢家”的球迷朋友留言,发现球迷们对主帅斯塔诺由怀疑到信任,再到称赞。

  国安平浦项制铁队后,网友“DanielWu”留言:两年前帕切科的第一场,媒体们差不多也就这么个口径,什么眼前一亮,攻势足球归来,老将复活。可别等着三轮不胜、五轮不胜时又开始扣帽子。国安胜武汉队后,网友“心地良品-李磊”留言:国安比去年踢得更有效率了,有些欧洲俱乐部的样子了。网友“分享苦闷与欢乐”留言:只有比较才能看出,今年斯塔诺带的国安比老帕带的国安更有侵略性,效率更高,威胁更大!而且斯塔诺赛前功课做得很到位,这样的教练配得上任何溢美之词!国安平本尤德科队后,网友“柴火二爷”留言:说实话,在亚洲赛场本尤德科也就遇上国安这么一个准备充分的主教练跟一群球油子组成的球队有点无处着力,换个中超队十之八九要跪的,恒大也一样。国安胜舜天后,网友“股爷”留言:斯塔诺战术的针对性很强,队员执行力也很棒!更多的球迷呼吁,斯塔诺这样的教练,俱乐部赶紧续约吧,别又绷着,让人家抬价续约了。

  媒体一:新老良性竞争

  换帅如换刀。北京媒体普遍认为,斯塔诺的确有东西,才让国安队重新团结起来,形成了新老交替的良性循环,而一改去年球队内部不信任,不团结,老将状态差,新人没状态的局面。

  《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等随队记者均认为,斯塔诺训练细致,准备充分,他给了每个人机会,对于球员,无论是内外援,已经尽量做到了一视同仁,让队员们服气。他充分信任老将,也给予年轻人与老将一样的展示机会。至于不能跟上训练,或者训练中状态不好的球员,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斯塔诺都痛下决心,将他们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所以,冬歇准备期时,老将拼位置,新人抢位置,而让球队的训练质量上了一截,才收获了今天的比赛果实。

  媒体:斯塔诺也是伯乐

  如果说,帕切科的时代收获了王晓龙,是帕切科慧眼识人。那么,斯塔诺的时代,郎征渐放光芒,朴成、张稀哲渐趋成熟,展现的是斯塔诺的伯乐之才。

  郎征过去多任主教练都曾使用过,但每次使用不久,都让教练放在替补席上。唯独这次,郎征从冬歇期就是斯塔诺后防的主力中卫,经历了客场浦项制铁、本尤德科、江苏舜天和主场对阵恒大的考验后,郎征展现的实力,已证明他足以胜任国安主力中后卫。应该说,斯塔诺给了郎征信心,而这个信心是建立在合理用人的基础上。比如,国安客场打浦项制铁,对方有高中锋,但斯塔诺要求郎征不要与对方争顶,而让马季奇去干扰对方的中锋,效果奇佳。假若相反,郎征去一对一盯对方高中锋,结果会怎样呢?这是斯塔诺的真才实学。

  球员:区域防守更适合

  国安后防线除了涌现了一个不算是新人的郎征之外,全队的首发阵容与去年基本没有变化,但防守能力提升了一截,至今7战,只丢3球,有点像2011赛季的最佳防守。原因何在?国安球员们的回答是:其实原因很简单,全队恢复了2011赛季的区域防守,而一改去年的盯人防守。“对于国安队球员来说,年龄偏大,个人一对一的防守能力下降的情况下,区域防守是最能发挥国安球员高球商的办法,适合的防守战术,解决去年防守成了漏勺的问题。

  斯塔诺对此的评价是,现在的防守是全队每个人都会参与,靠的是整体,这更适合国安队。

  教练:体能是第一保障

  如果仅仅只有防守,在当今的中超足球,都是守不住的。国安队的另一大变化,就是有了进攻。国安队7场所进9球,有近一半是靠定位球得分的。斯塔诺在进攻上一大改造就是,让国安队改变了过去定位球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定位球得分是球迷都能看得见的,而其背后的支撑是国安队在前场创造了机会,才获得了定位球的机会。这些机会,是国安队通过战术打出来的。

  国安中方教练组的评价是,跑动出战术,跑不动,什么战术都空谈。球队目前的成绩就是跑出来的,是靠体能支撑的。这是冬歇期练出来的。每个球员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轻体重,脂肪都练下去了。

  主帅:认真分析全面准备

  7场不败,主帅斯塔诺的评价是:“球队的人员和上赛季差不多,我只是在技战术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我们每场比赛前都会观看大量对手录像,分析我们需要在比赛中如何踢。我们没有钱引进更多的球员,因此虽然开局不错,但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毕竟还有很多比赛要踢。”

  俱乐部:奖金不差钱

  除了球员、教练的努力,球迷不了解的是,今年国安俱乐部不差钱,奖金大幅提升,也算是给球队注入了一种动力,只要付出,就有回报。

  去年,国安俱乐部许多比赛的赢球奖金是100万,刚刚结束的客场胜舜天的比赛,国安俱乐部奖励给全队的赢球奖金是200万。俱乐部明确告诉球队,今年赢球奖金不低于100万。如果对手的奖金高于100万,那么就按照对手的赢球奖金标准发。比如恒大是赢球300万,国安的这个对阵场次赢球奖金就是300万。俱乐部告诉球员:“大家好好干,奖金不差钱。”

  高层:心态决定成绩

  巧合的是,今年国安队成绩再次符合了奇数年定律。国安队每到奇数年,联赛成绩都会好。为何今年国安不仅是联赛好,而且是亚冠、联赛双线开门红呢?

  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认为,球队摆正了心态,俱乐部加强了管理,这是关键。罗宁说:“国安的比赛历来靠一股劲来打,所以新赛季开始前,我们就跟教练组、队员一起分析对手,分析自己,摆正了位置。我们要承认,球队目前的状况是,今年老队员的状态要比去年下降,而年轻人去年时还没上来。我们的外援在中超不是最强的,不是比别人强一大块。虽然有卡努特这样的优秀外援,但外援总体水平不如别人。所以,我们每场比赛都当是最困难的比赛打,大家认真准备,全力投入。我们比较客观地看待自己,摆正了心态,这是最关键的。现在看,如果前面我们做得是对的,那么后面就要继续坚持,能够客观的评价自我和对手。教练很不错,能够放下身段,非常认真地准备比赛。年轻队员该上就上,他们每个人未来都有机会。”

  本报记者 陈赢

  本版策划:谷辛 陈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