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黎族大山里的金凤凰 琼中女足探索着新模式

2013年04月09日05: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琼中女足正在探索一条全新的模式
琼中女足正在探索一条全新的模式


  搜狐体育讯 没有媒体的报道,可能她们的坚持不会感动那么多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她们一直坚持着。这群人,最小的只有11岁。这是一支由贫困山区黎族姑娘组成的球队,为了足球,起早贪黑已成习惯,为了足球她们幼小的双手拾过荒,种过菜。球鞋,已经不知道踢坏了多少双,鞋上那些缝缝补补的印记,承载着她们对这项运动的爱。足球,对这些山区的女孩子们来说,就是欢乐,就是希望。

  海南琼中县,有一群十二三岁的女足小队员与太阳一起起床,为的不是背英语单词,而是足球。琼中,国家级贫困县,位于海南省中部,是黎族和苗族的聚居地。而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贫困县出现了一支远近闻名的足球队——琼中女足。这支由贫困山区黎族姑娘组成的球队,不仅仅因为贫困坚韧感动了所有人,也因在短短的几年内取得全国U16女足锦标赛第三名,全国U18女足锦标赛第四名,以实力证明了黎族姑娘们在足球上拥有着天赋。

  虽然得到县里的支持,但这些女孩子们的生活费用一直很难维系正常的身体需要。但在逆境中积蓄力量,这些女孩子能吃苦,身体素质好,有耐力,有爆发力,没有场地,姑娘们自己拔草、平地。经济困难,姑娘们自己种菜、拾废品;请不起厨师,教练自己上灶台做大厨;球是最便宜的,服装是假名牌;海南多雨,球鞋在雨水泥浆中一泡易开胶,易踢坏,姑娘们自己补;连平时头痛脑热、擦伤摔伤的小伤痛也是姑娘们和教练一起上山采草药解决。这一切,因为一个足球梦。

  海南省琼中女足的故事自被媒体报道之后,感到了不少中国足球人。2011年夏天,琼中女足的6名队员以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身份考入了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读书。去年,琼中女足又有6名队员考入了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琼中女足的影响力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决定把孩子送到琼中女足实现孩子的足球梦想。下一步琼中县政府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琼中女足的资金投入。一个山区,一个足球,一群人的命运,踢球,不只是兴趣,还是出路。(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