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望OR绝望?湖人冲季后解析 恐遭3种情况秒杀

2013年04月09日0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西区前八的形势逐渐变得明朗起来。勇士和火箭闯进季后赛指日可待,爵士距离幸福一步之遥,湖人则介于希望和绝望之间,他们理论上仍然有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但主动权却掌握在别人手里。

  上述几支球队里,勇士无疑是相对最幸福的一支——他们还剩下5场比赛,目前排名西区第6位,领先第7的火箭1个胜场,比第9的湖人多了4个胜场。虽然金州人目前还没锁定季后赛资格,但考虑到他们近期的炙热状态(近10场7胜3负),且只需在剩下的5场比赛中赢下两场,便可以从容的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在剩下的5场比赛中,有一场是客场挑战湖人,如果他们此役力克湖人,那即便输掉了其它的4场比赛,金州人仍然可以晋级季后赛——假设湖人剩下5场全胜,如此他们和勇士成绩相同,双方同属太平洋赛区,本赛季的4次交手各胜两场,但勇士对分区球队的战绩优于湖人,所以他们将凭借这个优势秒杀对手,将紫金军团踢出季后赛大门之外。

  火箭的情况也比较乐观,他们剩下的5个对手分别是:太阳、灰熊、国王、太阳和湖人。从赛程上看,他们9天内要打5场比赛,其中包括一个背靠背(第3场和第4场),但他们的对手实力却是(有望进入季后赛的4支球队中)相对比较弱的。按照他们目前的状态,赢两场球并非难事。

  退一步讲,就算湖人最后5场赢了4场,但与火箭的遭遇战输球,那他们的最终结果将仍然很悲催。双方本赛季的前3次交锋,火箭2胜1负,如果在彼此交锋战绩上占优,那火箭只需赢下与湖人的那场比赛,其余4场全败,也可以凭借相互交锋战绩占优而幸运的成为季后赛球队的一分子。而湖人呢?则可能扮演悲剧角色,以西区第9的身份遗憾结束本赛季的征程。

  现实点说,湖人要想挤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将爵士拉下马是希望最大的途径。他们目前落后犹他人一个半场,虽然比爵士多剩1场比赛,但洛杉矶人剩下的前3场比赛需要在4天内完成,前两场是背靠背。另外,后三场比赛中,与勇士和火箭将上演两场遭遇战,第4场的对手则是西区老大马刺,难度可想而知。

  反观爵士,他们剩下的4场比赛,赛程安排并不紧张,9天时间足够充沛,与无欲无求的森林狼将打两场,如果都能拿下,那进入季后赛的胜算就会很大。退一步说,如果他们和湖人最终的战绩相同,但爵士的彼此交锋战绩占优(本赛季2胜1负),他们同样可以“秒杀”湖人。从剩余赛程看,这种可能性不小。

  所以,湖人进入季后赛存在理论上的希望,实质困难重重。他们要想反超火箭和勇士难度很大,能否超越爵士也要看别人的脸色,季后赛前景令人担忧。(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