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东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想为国足进球 徐根宝:他是中国的马拉多纳

2013年04月09日03:21
作者:现代快报
原标题 [南京小伙儿威武(图)]
武磊表现抢眼
武磊表现抢眼

  10年前的4月7日,12岁的南京少年武磊走进了上海崇明岛上的根宝足球基地。10年后,上海上港2:0战胜长春,武磊打进一球,赢了中超首胜。中超开赛以来,4场进3球的武磊排在了中超射手榜第三,成为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昨天,武磊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专访。这个徐根宝口中的“3000万先生”说:“如果无法比老外进更多球,也希望有机会成为国内球员的最佳射手。”

  10年前,徐根宝三万捡到宝

  上世纪90年代,意甲在中国很火,父亲经常抱着3岁的武磊看球。

  儿子不到5岁,爸爸联系了鼓楼区一中心小学,找到了教练蔡成玉,很快武磊成为编外球员。不久,校长亲自点名要了武磊。武磊家骑车到学校至少需要40分钟,为接送儿子,本来做地质勘探工作的武爸爸辞了工作,晚上出去当保安。后来,武磊想出去闯一闯。2003年,武爸爸带着矮墩墩的武磊走进了根宝基地,这个男子拿着一封江苏名将也是徐根宝高徒李红兵写的推荐信,徐根宝让那孩子秀了秀球技……几天后,徐根宝亲赴南京,听说武磊的注册保证金只有几万元时,他当场拿出现金,带上孩子返程。去上海后,捡到宝的徐根宝不要武磊家里一分钱,“哪怕自己贴钱,我也愿意培养武磊,我基地已经投入了3000多万,但一个武磊,未来肯定值这个钱,他是中国的马拉多纳。”

  两个月后,武磊身披中国队战袍在亚洲U14比赛中夺冠;14岁被选做护旗手,登上世界杯赛场;15岁担任联赛主力并进球,创造中国职业联赛最小进球年龄纪录……

  10年后,他4场中超进3球

  10年过去了,武磊的第一个目标实现了,登陆中超联赛。本赛季中超开始前,有人质疑,身高1.75米、体重67公斤的武磊,能否应付中超强度。4场过后,武磊进球3个。

  中超首秀,客战国安,武磊就打进了一球。“参加中超第一场比赛就取得进球,当然非常开心,中超首秀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昨天,武磊笑着对现代快报记者说。当然,武磊心中,最有纪念意义的还是前天的比赛,因为10年前的4月7日,是武磊首次入队的时间。赛前,武磊在微博上贴了一张10年前自己的照片,俏皮地说,“怎么也得来一场胜利庆祝一下吧。”

  他的愿望没有落空,上港2:0战胜亚泰,武磊首开纪录,收获了自己的中超首胜。他说,“这是最好的纪念日礼物。”4场3球,武磊排在联赛射手榜的第三位,是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去争一下今年的最佳射手?“赛季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10个,现在还是这个目标,一步步来吧。我也想进更多的球,如果有机会,即便无法比老外进更多球,也希望成为国内球员的最佳射手。”武磊说。

  放眼未来,他想为国足进球

  “武磊是第一球星。前四轮比赛发挥得都很好。我想,下一届国家队,他应该有资格。”打完长春,高洪波激动地说。这是一个前国家队主教练能够给予的最高评价。

  在国少、国青,武磊都曾有过非常令人惊艳的表现,不过被问到何时能够进入国家队时,武磊很低调,“还是看联赛的表现吧,好了自然会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肯定是每一个职业球员最大的梦想。”武磊说,未来,他希望有机会为国足进球。

  生活中,武磊喜欢玩实况足球,作为前锋,他最爱选曼联玩,因为曼联有最好的前锋鲁尼。尽管他们之间的风格有很大的距离,但武磊也希望自己能更强壮一点。“我的力量还是有些不足,需要加强对抗能力。以前传球比较多,现在要在带球方面有进步,还有射门也需要完善。”

  和很多球员一样,武磊也是巴萨控,不过他最喜欢的不是梅西,而是“葫芦娃”比利亚,“我喜欢意识好的前锋,他在门前的嗅觉、抢点能力很强。”

  期待和舜天交手

  相比以往,武磊回家的次数多了很多,一个月就能跟父母团聚一次,母亲经常会给武磊做他喜欢吃的红烧鱼。武磊很孝顺,他说,希望带自己的球迷老爸去看自己踢中超,对阵家乡球队江苏舜天时,他会帮父亲安排好。

  “你经常看舜天的比赛吗?”记者问。武磊说:“当然,中超球队我们都会关注,舜天的思想很统一,很团结,年轻球员踢得也好。”武磊透露,他和孙可、吉翔、周云在国少队时就很熟悉,有空的时候也会联系,“他们现在进步挺大的,在中超的平台发挥得很棒。未来,我们也有机会同场竞技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