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挑战机器人连进两球 C罗皮耶罗曾一球没进

2013年04月09日03:21
来源:搜狐体育
原标题 [击败梅西?没戏!(组图)]
梅西出脚瞬间(视频截图)
梅西出脚瞬间(视频截图)
 

  梅西红得发紫,他带领巴萨所向披靡,近日,日本一电视节目播出一段视频:在巴萨训练场,梅西与机器人门将展开了一场点球大战。梅西在球场上让不少球队门将绝望。而梅西的对手机器人门将也相当强悍,此前它曾战胜皮埃罗、C罗等巨星。可是在梅西面前,机器人却占不到便宜,经过四轮对决之后,梅西打入两球,双方打成平手。

  连进两球

  只有梅西能做到

  人和机器人门将之间的点球大战,球门比一般球门小,机器人可以根据球员动作进行移动来做出扑救。之前有多名日本运动员对机器人门将进行挑战,但始终无法连续打入两球。在梅西挑战前,意大利著名球星皮耶罗,皇马巨星C罗也挑战过机器人守门员,可惜两人都是一球没进,让人大跌眼镜。

  作为世界上出色的前锋,梅西一开始也没有在机器人门将身上讨到便宜,前两次梅西没有攻破机器人把守的大门,一次被机器人挡出,一次被门柱挡出。不过梅西找到了诀窍,直挂球门左上角得分。随后掌握机器人弱点的梅西第二次将球罚入,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连续两次攻破机器人门将的球员。在第三次射门时,梅西踢出皮球的时速高达133公里,也是所有参加者中最快的。

  该节目视频中称,这台门将机器面对球员时,有高达90%的机会将皮球扑出,当挑战者换成梅西时成功率骤降为50%,可见梅西确实犀利。其实机器人门将相当厉害,在这段视频中还可以看到,机器人甚至会根据梅西用脚踢球的位置,判断出皮球的运行方向。

  球王厉害

  假动作晃倒“门将”

  “看看第二个入球的助跑假动作,明显梅西的认知能力超强。”“假动作将机器人晃歪了,梅西真牛!”“梅西能够代表人类?他是霍比特人吧。”看到梅西面对机器人门将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还会寻找对方弱点抓住漏洞完成进球,球迷对梅西的表现赞不绝口。

  尤其是梅西打入的第二个进球,深得球迷喜爱。球迷认为,梅西打进的第一个球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当时皮球直挂左上角,而机器人长度有限自然挡不住,这个进球只能证明梅西脚法精准。当然这种直奔死角的射门,换作是其他任何一个门将也防不住。至于第二个进球,梅西先做假动作,让机器人向左晃动一小下,接着向球门右侧射门,让机器人门将来不及反应,最终再次被梅西攻破大门。“这个进球体现人始终强过机器人,梅西比起机器人更懂得变通。”

  著名西甲专家滨岩在微博上透露,除了C罗、皮耶罗此外,拜仁所有高手也是这位机器人门将的手下败将,可是梅西依靠球速、外旋弧线和球门上角打进了大门。滨岩还提到,由于被梅西攻破了大门,机器人门将的设计方,来自德国世界级的电子机械工程师们准备彻底修改门将功能。

  机器人如何守门?

  机器人门将是怎样守门的?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重庆八中的机器人高手孙宇新。

  孙宇新曾带领重庆八中学生,四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获得过特等奖。“在机器人门将身上,有高速摄像头来拍摄罚球运动员以及皮球运动轨迹,然后将画面传送到电脑中分析。得出皮球运动轨迹后,电脑就会命令机器人做出相应动作。”孙宇新说。孙宇新表示,决定机器人门将水平的根本因素,是取决于判断皮球运动轨迹的程序。这个程序越精准,机器人扑球成功几率就越高。对于梅西假动作骗过机器人门将,孙宇新也进行了解释之前程序已经对梅西前一个动作进行了预判,机器人也开始移动了。等到它反应过来被骗后,已经来不及完成新的扑救动作,所以被攻破大门。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