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师徒关系正好转 创今年1500自世界最佳成绩

2013年04月09日03: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磊
参赛四项全部夺冠,孙杨走出争议,仍是中国泳坛当之无愧的一哥。 新华社发
参赛四项全部夺冠,孙杨走出争议,仍是中国泳坛当之无愧的一哥。 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 全国游泳冠军赛昨天在郑州收官,孙杨继续强势发挥,以14分48秒10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本次冠军赛个人囊括四金,出战夺冠率100%。赛后孙杨坦言与朱志根的关系正在弥合,“事情走向好的方面了”。

  本场比赛之前,男子1500自今年还没有人游进过15分。孙杨照例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最后以本赛季的世界最佳成绩夺冠。比赛结束后,孙杨特地拿出几个泳帽扔上看台,那里有从全国各地赶来支持他的粉丝团,“他们一直对我非常热情,我也希望能尽力去回报他们”。

  本次全国冠军赛共有80多家媒体报名,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比赛开始前,组委会制证不够,无法给所有记者都发放采访证,只能临时加印证件,保证了媒体的采访需求。在过去一段时间,由于无法处理好与媒体和粉丝的关系,孙杨身边出现了一些争议。这次他显得很有耐心,每次都积极配合采访,并抓住机会与粉丝互动。孙杨表示,和外界良好沟通也是他的参赛动力:“这是国内比赛,但我还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知道很多记者和支持者都是因我而来,我希望用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

  孙杨在年初与教练朱志根发生了一些冲突,这次比赛两人又回到了以前的合作状态。孙杨表示,师徒之间都做了适当的改变:“大家在慢慢适应,事情已经走向好的方面了。”

  另外,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4分34秒27摘得桂冠,取得个人在本次比赛中的第四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小叶子这一成绩也是此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声音

  孙杨目标与伦敦无异

  京华时报讯 今年初,孙杨因拍广告等私事影响训练,也引发了外界对他未来运动生涯的讨论。在本次比赛中,孙杨用漂亮的成绩证明,他依然具备世界顶级的水平。

  孙杨昨天的成绩是本赛季的世界最佳,不过这还不是他最好的状态,“长距离一个人游,有点难以控制节奏,我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其实1500自还没有系统练,我只想尽力游,没有特别的成绩要求”。

  在伦敦奥运拿到双冠后,孙杨成为中国男泳第一人,不过他并未满足于此。距下届奥运还有三年,孙杨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奥运金牌是运动员的巅峰,我觉得能不断拿到奥运冠军是对人生的一个挑战。我的目标和伦敦一样,不会有变化,因为还有下一届巴西奥运会。”

  孙杨在世锦赛上将出战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和4×200自五个项目,教练朱志根认为,孙杨在每个项目上都有竞争力。在孙杨看来,最大的挑战还是200自,因为法国选手阿格内尔实力同样不俗,“接下来我会随队伍去云南进行高原训练,为世锦赛做好体力储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