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赛程凶险抢八成功率低 即便晋级亦难破首轮

2013年04月09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4月9日,随着湖人在与快船的同城德比战当中告负,他们也就此跌至西部第九位,剩下的常规赛还有5场比赛要打,由于在西部排名当中已经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爵士,湖人想要抢到季后赛末班车的最后一张车票,那么不仅仅要看自己的表现,同时也要看竞争对手的脸色。

  湖人在本赛季的剩余赛程当中分别要对阵黄蜂、开拓者、勇士、马刺和火箭,其中有三支季后赛级的球队。两支乐透球队当中与黄蜂之战相对比较轻松,本赛季湖人与黄蜂的3次交手当中全部获胜,若是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再胜对手则能实现本赛季的横扫。不过与另一支乐透球队开拓者之战恐怕会非常艰难,因为这场比赛是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开打,而湖人则是出了名的犯了玫瑰花园魔咒。

  自从2005年4月21日至今,湖人总共有14场客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但是就输掉了其中的12场,即使是他们在2009和2010年两连冠的巅峰期,依然难以摆脱这一魔咒。而开拓者虽然已经失去了季后赛晋级资格,但作为宿敌,每次打湖人都是打鸡血的状态。

  除此之外湖人所对阵的三支季后赛球队也相当艰难,与勇士本赛季交锋3次,湖人取得2胜1负,但那是在勇士总是短兵缺将的情况下。而湖人与西部榜首球队马刺本赛季的两场较量里都输掉了比赛,极有可能会被对手横扫出局。打火箭对于湖人来说也非常不轻松,火箭年轻、激情四射而且是真正的速度型打法,正好与湖人相克,本赛季3次交锋湖人仅拿到1胜2负。

  最重要的一点并不只是纠结在两队的交锋战绩当中,而是湖人本赛季对阵东西部前八的球队仅取得15胜27负的战绩,胜率仅有惨淡的35.7%。如果从胜率上来计算的话,湖人三场对阵季后赛强队的比赛里就只能拿下一场,在激烈的季后赛争夺当中这样的输球会是非常致命的。

  对于湖人来说,他们最被动的地方在于与主要竞争对手爵士的交锋战绩只有1胜2负,这也导致了若是两支球队的战绩相同,那么湖人的排名就会落后。因此爵士在本赛季剩下的4场比赛当中只要能赢下3场,那么就能完全锁定季后赛资格。爵士剩下的对手分别是对阵雷霆、森林狼(主客场各1场)和灰熊,本赛季与雷霆的交锋爵士1胜1负并不落下风,而与灰熊的比赛则是1胜2负。

  但对湖人来说最凶险的恐怕就是爵士本赛季对阵森林狼2战全胜,若是最后阶段的2场比赛里继续获胜,其他两场对阵雷霆和灰熊都告负,这也意味着湖人剩下的5场比赛里最多只能输一场,否则直接和季后赛说拜拜。

  如今的湖人并不期待能在季后赛首轮选择究竟是打马刺还是雷霆,他们只是在为最后的季后赛资格而苦苦挣扎。马刺有常规赛末段“装死”休整的传统,雷霆还是很有希望夺得西部冠军,因此湖人的季后赛对手必定锁定这两个,只不过常规赛打雷霆1胜3负,打马刺目前是2战全部落败。从交战的战绩来看,湖人想要完成黑八的概率非常小,纵观往年的黑八奇迹,基本上都是年轻气盛的球队所完成的壮举(1999年的尼克斯黑八当中,36岁的尤因已经不再是球队的核心),如湖人这样相对老迈的球队想要完成黑八相当困难。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