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龙士杯於之莹超时负崔精 六连胜止步中韩战平

2013年04月09日15: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4月9日,第三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的第11局比赛,在江苏省姜堰的溱湖度假村拉开战幕,已经取得6连胜的中国队的於之莹迎接韩国队副帅崔精的挑战,中韩两位最年轻的希望之星上演焦点大战。结果却十分出人意料,於之莹在读秒中未能将棋钟按回去,结果被判超时负。

  >>>棋谱:於之莹执白超时负崔精

  在此前的比赛中,韩国队的先锋金彩瑛取得四连胜,使本队处于领先。而於之莹则以一波六连胜令中国队重新夺回主动权,并且将一局未胜的日本队提前送回老家。

  本局比赛于下午13点整开始,经过猜先,崔精执黑先行。开局阶段,崔精下得十分扎实,於之莹则气势十足。但白24棋形多少有些怪异,随后白方在左边的攻击收获甚微,42、44的冲断有些过分,结果自己的三子反而被吃,於之莹的形势落入下风。

  在左上角双方以转换收场,白方实地有所得,但黑方抢到先手。崔精以最简明的方式破坏白方中央潜力,意图简化局面。於之莹则竭力压缩黑方下边一块,在连抢几处大官子后,白124接住中央,双方的形势大为接近,但仍是黑方更为厚实易下。

  黄龙士杯的比赛用时规则与农心杯相同,每方1个小时自由支配时间,用完后进入60秒1次的读秒。下午15点左右,双方都开始读秒,就在黑方落下第131手后,於之莹在计时钟读到57、58时落子后按钟,谁料却没有按下去,棋钟随即报出了“超时”的声音,棋局突然暂停,裁判开始检验棋钟。

  几分钟后,经过裁判的测试,认定棋钟没有问题,於之莹被判超时负。得知结果,於之莹随即落泪,但是比赛的结果已无法更改。这样,崔精就以这样一种戏剧性的方式赢下了本场关键战,将中韩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目前,中韩两队均还剩两位棋手,中国是王晨星和李赫,而韩国则是崔精和朴志恩。明天,中国队副帅将登台攻擂,向崔精发起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