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之最:80后张琳失落 90后叶诗文得意

2013年04月09日09:5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晚,历时8天的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精彩的比赛,让我们记住了那一张张努力的面孔,回顾这短暂的赛事,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孙杨、叶诗文等一批90后队员的成熟和收获,也看到了张琳、吴鹏、周嘉威这些80后的坚守和执着。

  最失落·80后张琳

  时光似乎和人们开了个玩笑,曾几何时,张琳参加的比赛总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每次游下来,他的身边也都围满了记者。但这次张琳的比赛,来到现场的记者比往日少了很多,与孙杨相比,张琳的关注度已经难以回到往日了。

  面对媒体,张琳想表达的太多但却不知从何说起:“去了美国之后,因为要适应环境和训练方法,去年去的时候有段时间都没有训练,慢慢恢复了两个月。其实现在对我来说,并不是要成绩、要名次的时候,能够站在这里继续比赛,我觉得就是极大的挑战。”为了报答多年培养自己的北京游泳队,张琳再次踏上了备战全运的征程,而这次冠军赛“糟糕”的成绩,意味着结束全运会后,张琳将基本结束职业生涯。看着这个当年还在跟着自己游的孙杨已经远远超越了自己,张琳也许有些心酸,但他并没有表露出来,依然展现了自己有风度的一面,“现在年轻运动员起来的很多,他(孙杨)现在拿到了奥运冠军,已经不能说是一流选手,而是超级明星,我能站在这里继续和他们比,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我希望他能越来越好。”

  最得意·90后叶诗文

  这次冠军赛看见叶诗文的人,没有一个不说“你胖了”这三个字,而叶诗文也坦言,这次参赛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虽然减肥更为重要,但有些“发福”的叶诗文丝毫没有影响到比赛,甚至最终收获四枚金牌,这也让她成为了本次赛事最得意的一名选手。

  对自己的发挥,叶诗文透露自己并没有使出全力,“赛前教练徐国义也并没有提出具体成绩上的要求,收着游的,教练说只要拿到金牌就行。因为前两天感冒,成绩不是特别好,能发挥成这样感觉已经不错了。”为了帮奥运会后变胖的叶诗文减肥,教练“狠心”让弟子报名了五个单项,不过最后被问到收到了多大效果时,小叶子笑着回答:“还没称。”

  最勇敢·80后周嘉威

  他是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唯一的爸爸级选手,儿子已经两岁多;他曾经无缘两届奥运会却不认命,但因心系病重的母亲差点想放弃伦敦行的孝子;他更是有望在全运会上实现“四连冠”伟业的勇士……周嘉威用这份坚持和实力,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摘得一枚100米蝶泳的金牌。

  在前几日的全国赛上,吴鹏曾和年长自己四岁的周嘉威包揽男子50米蝶泳冠亚军,“他年纪比我还大,是真真正正的老将了,其实我们都有体会,跟年轻选手相比,我们在能力恢复上都要差很多。”诚如吴鹏说的那样,要知道当晚选手中1983年出生的周嘉威与季军张麒斌的年龄相差了竟有11岁之多。

  谈起弟子的坚守,金牌教练罗兆应言语中透着心疼:“各方面的原因吧,他当运动员受过很多次打击。12岁开始跟着我,现在30岁了,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他最后都顶下来了,确实挺不容易的。广东队也需要他,确实他实力也还不错。”

  本组撰文 记者 王津

  (快报河南郑州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