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挑战极限梅西爆掉机器人门将 比攻破真球门高兴

2013年04月09日10:1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宇翔
原标题 [挑战极限梅西爆掉机器人门将 比攻破真球门高兴]

  对这个星球上的多数球队来说,梅西就是终结者。如今生死簿上又多上了一台非人类的机器人。在人类门将已无法阻挡梅西进球后,日本人研发出了一位机器人守门员挑战梅西。此“君”扑救成功率高达90%,号称地球上最强的守门员,但梅西在经历一番试探后,依旧将其终结之。

  地球人挡不住 那就来个机器人

  人机对战的场面在棋类游戏中多次出现,1997年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和电脑“深蓝”的较量一度被视为肩负着全人类尊严的一战。如今,足球界也有了人机对战的经典案例,代表人类参战的当然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日本在机器人研制领域有独到之处,主持此番人机对战游戏的也是日本的一档电视节目。节目视频是在梅西受伤之前拍摄的,对抗地点在巴萨的训练场。人机对战的主题是点球大战:机器人担任守门员,由梅西主罚点球。

  “比赛”的挑战难度比梅西想象的要高出很多很多:首先球门比常规的小很多;其次门将很“高大”,双手举起甚至高出横梁一头,这意味着几乎封死了上三路,而且侧扑时封锁范围也超出了门框。这一高科技机器人还可以通过观察球员射门动作来迅速判断出球员将会射哪个角度,从而做出扑救。梅西不是第一个挑战的球员,节目资料显示,日本球星松井大浦、大津祐树在挑战时曾踢出过时速高达123公里的点球,但机器人门将的扑球成功率竟高达90%以上。

  只失败两次 梅球王就看透了对手

  梅西首次主罚时显然小看了机器人门将,他面带微笑踢出一记贴地球,球速很快且角度刁钻。然而机器人门将反应神速。慢镜头显示,在皮球飞行不到1/3时,机器人门将便识破梅西意图并作出扑救,轻松将球挡出。这一结果也让梅西颇为震惊,当场“哦”出声来。梅西第二次主罚时,他瞄准了球门的右上死角,且加大射门力量,让球速更快。然而这一次,机器人再次第一时间判断对了方向并作出了扑救,将球扑到横梁上弹出。梅西这次射出的皮球时速高达132公里,创造了机器人挑战赛历史上的最快射速纪录。第三球,面对着最后一次机会,梅西决定继续挑战右上十字角,因为这是机器人门将无法扑救的理论死角。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梅西拔脚怒射,这次机器人尽管再次不可思议地扑对了方向,并且碰到了球,但无奈球速太快,还是应声入网,现场和电视解说员一片欢呼。技术台显示,这个球的时速高达133公里,梅西再次刷新了自己刚创造的纪录。

  攻破球门后,梅西额外获得一次主罚机会,作为奖励。已经掌握了诀窍的梅西这一次甚至祭出了假动作,其从右向左助跑貌似要推射球门右侧,然而出球时突然脚弓一转,踢出一记弧线和速度力度俱佳的射门。这一次,机器人门将被梅西的假动作给“晃”了,第一时间有向右移动的迹象,当“反应过来”后迅速向左侧扑,无奈为时已晚,皮球入网时,机器人还远未触地。进球后,梅西挥臂飞奔狂欢,就好像攻破了皇马的大门,他也成为了世界上首位连续两次攻破这位机器人门将“小门”的球员。

  球迷支招:力量加角度,还看大伊布

  梅西挑战机器人的视频在网络走红后,球迷纷纷为这一足球领域的人机对抗献计献策。有人认为,从该机器人门将结构看,由于防守面积太大,因此仅有上下左右四个死角是可能取得进球的“理论角度”。剩下的,就必须通过极具速度的大力射门,以赶在机器人门将扑救前将皮球送入网窝。谈起足坛大力射门的范本,梅西就得靠边了:罗伯托·卡洛斯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对中国一战中,攻破江津大门的直接任意球速度达到了149公里/小时;科曼在1992年冠军杯决赛绝杀桑普多利亚轰出的世界波,时速达188公里;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马特乌斯的一记远射经电脑测算最高时速可能达到了210公里;2006年葡超联赛中,20岁的巴西小将罗尼的大力任意球为里斯本竞技队破门,时速达到令人咋舌的220公里,是足坛有记载以来任意球破门的最高时速。在现役知名球员中,伊布的大力任意球最为令人色变。2008年,奉先代表大国米对阵巴勒莫打入了一记速度高达124公里/小时的任意球,赛后被意大利媒体誉为“巡航导弹”。由于任意球比点球距离更远,受到阻力更多,伊布的脚力可见一斑。有球迷建议大奉先也去尝试一下人机对抗,不知瑞典人对自己的脚头有无信心。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