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古斯塔打破性别壁垒 赖斯入会80年老规矩作古

2013年04月09日10: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江(奥古斯塔4月8日电)

  承办美国大师赛几十年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是个规矩特别多的地方,其中最大也是争议最多的一条就是拒绝女性会员,俱乐部前任主席胡迪·约翰逊有过一句“名言”:我的球杆尾部有刺刀,这把刺刀是用来阻止女性加入俱乐部的。直到2012年8月,现任主席比利·佩恩终于向女性会员打开了奥古斯塔的大门,首批仅两人——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南卡州女性金融家达拉·摩尔。今年比赛来临之际,这两位有幸能够身穿绿色夹克的女会员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性别壁垒持续了80年

  奥古斯塔在世界高坛颇具威望,自1932年创立后一直只接受男性会员。关于奥古斯塔是否应该接纳女性身披绿色夹克上衣(成为该俱乐部会员)的争论更是旷日持久,2002年7月,美国女性机构组织委员会的领袖人物玛莎·布克写了一封信给当时的奥古斯塔俱乐部主席胡迪·约翰逊,要求增加女性成员。但是约翰逊用一封简单得要命的回信,三句话打发了她:俱乐部问题是私人的事情,在现在以及未来,绝对没有任何讨论这个要求(增加女性会员)的必要。为此,奥古斯塔甚至付出了丧失电视赞助商的代价。

  直到2012年的8月,美国体育界最后的“性别壁垒”终于打破,“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刻,让我们满怀激情地欢迎赖斯和达拉·摩尔成为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现任主席比利·佩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是他7年前从约翰逊手中接过俱乐部主席一职。

  赖斯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之后她成为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2010年,赖斯开始在斯坦福大学的研究院任职,但她能成为奥古斯塔首批会员还是让人意外。相对而言,达拉·摩尔与奥古斯塔渊源颇深,这位南卡州女性金融家是奥古斯塔前任主席、强硬派约翰逊的好友及校友,被他称为“美妙的女人”。

  米克尔森赞赖斯推杆了得

  米克尔森赢得过三届美国大师赛,但他在赖斯面前却成了发出赞叹的人。

  “了不起,”米克尔森与赖斯打完18个洞之后说,“她知识渊博,谈吐风趣,我学习到很多。看到她成为会员,我就打电话给她,约她打一场球,大师赛前正好她有空,我们真的打成了,非常酷。”

  赖斯还与米克尔森共进了午餐,然后穿上绿夹克,在练习场与其他会员见了面。虽然她只当了七个月的会员,看到她优雅地穿上八十年来只有男子才能穿的绿茄克,观者不会觉得不妥。

  米克尔森抑制不住一直谈论她的推杆。他们打10块钱的小赌,每六个洞交换一下同伴,而最后的时候,来了一个大的。在最后一个洞,赖斯推入了一个40英尺的长推。“完美的速度,”米克尔森说,“她的手感,判断力,是我见到过的在果岭上表现相对好的会员之一。”赖斯回应道:“偶尔为之。”

  赖斯来到第一洞发球台上欢迎伍兹,他们聊了几分钟,伍兹才开球。他俩也颇有渊源,伍兹在斯坦福大学读过两年书,赖斯1993年成为第一个当上斯坦福大学教务长的黑人女性,她是斯坦福大学最大的体育迷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高尔夫协会提名委员会的委员。

  摩尔不赞成吸纳更多女性

  虽然成为了奥古斯塔的首批女性会员,但摩尔却并不赞同俱乐部吸纳更多的女性会员。她的理由是自己是奥古斯塔会员,应该拥护球场的规定。“这是一生的荣耀,”在谈到成为奥古斯塔会员时摩尔说,“这令人激动又震撼人心,这是一个人一生中很重要的事。”

  当赖斯和菲尔·米克尔森打练习轮的时候,摩尔还待在自己盐湖城300英亩的种植园家中,她笑称:“我的高尔夫需要勤加练习,让我们坦然面对吧。”

  58岁的摩尔说她此生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变革的引领者,对世界产生一些积极的影响。但是当被问及愿意让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吸纳更多的女性会员吗?摩尔的答案是否定的。“这不是我愿意做的事情,”摩尔说,“我很高兴,也感到很荣耀能够成为奥古斯塔的首批女性会员。我的角色是会员,而不是俱乐部规则的反对者。”据称,摩尔要在本周晚些时候才能来到奥古斯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