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将出战美国大师赛 创赛事最年轻参赛纪录

2013年04月09日11:0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

  创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纪录

  北京时间8日,年仅14岁的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小将关天朗出现在了本年度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的训练场上,他将创造该项赛事最年轻参赛纪录。拥有千万“粉丝”的著名导演冯小刚发微博称,做为一名中国高尔夫球爱好者,他很期待唯一一位中国参赛球员关天朗在大师赛上的精彩表现,并鼓励这位年仅14岁的小将说:下一个老虎也许就是你了!

  A

  “小虎”的偶像

  是“老虎”

  关天朗通过在去年11月初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夺冠的优异表现获得本年度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他将以14岁5个月零17天的年龄打破意大利高尔夫球“神童”曼纳瑟罗创下的16岁11个月零21天的美国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纪录。

  为了充分备战比赛,关天朗提前了近一个月到达比赛现场。在过去的一周,他已经与英国的卢克·唐纳德、美国的米克尔森、斐济的辛格等高尔夫球界名将同场训练过。

  对于正式比赛的分组配对,关天朗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与自己的偶像“老虎”伍兹分在一组。他说:“如果可以的话,我非常想跟伍兹同组,他是我的偶像,是因为他我才开始打高尔夫。”

  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是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每年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本年度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11日-4月14日进行,届时包括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6名国际杰出业余高尔夫球手以及往届大师赛冠军球手在内的94名选手将同场竞技。

  B

  普通小球员变身“独一无二”

  其实,在中国高尔夫圈里,能与伍兹打个照面、拍张合影,甚至打一两个洞并非稀奇事,还有些青少年球员也有过类似经历。同样的,一场业余赛在日渐高规格的中国高尔夫大赛场里也不算什么,直到四年前。

  当时,亚太业余赛来到中国,还带来了十几位奥古斯塔的绿夹克成员,那年起,该赛事冠军有资格参加美国大师赛。这是亚太地区业余选手千载难逢进入高尔夫圣地的捷径。第一次,冠军被韩国选手韩昌丸夺得。翌年,韩昌丸在奥古斯塔受到空前的重视。那次唯一能与韩昌丸抗衡的小将是安秉勋,中国乒乓名将焦志敏与韩国乒乓冠军安宰亨的独子。后来,人们把他视为中国的儿子,与有荣焉。

  终于,中国高尔夫有了属于自家的骄傲。关天朗不是进入奥古斯塔的第一位中国人,但职业与业余不同,受邀与争得的参赛资格更不一样,而一位14岁的少年出赛,则是完完全全的独一无二。去年11月,当他在曼谷接过象征大满贯之匙的冠军奖杯时,英国皇家古老协会、美国奥古斯塔以及亚太高尔夫联盟的三大主席为他颁奖。奥古斯塔的比利·佩恩主席还特意关照中国少年:“欢迎你明年提前过来练球。”

  C

  “小虎”父母面临育才新课题  拿到美国大师赛入场券后,关天朗很淡定,除了比赛期间需要向学校请假,还是业余身份的他生活并没太多改变。依旧早上7点起床上学,晚上10点前休息,在各项业余比赛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同时,他也在学校的期中考试里排名前20位。

  成名的压力更多被转嫁到了父母身上。儿子一举突破后,关汉文和刘红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各种采访要求雪片般飞来。”母亲说,既有国内各类媒体的关注,也有国外知名电视频道的邀约。是来者不拒还是有所选择,是知无不答还是有所保留?怎样应对,关家父母一时间略感晕眩。孩子才14岁,出言谨慎是这对夫妇的共识,这种谨慎或许并不亚于他们靠一己之力从小栽培儿子所费的思量。

  为扶持孩子打球,关家夫妇不仅每年带孩子去美国训练和比赛,母亲更是重拾30年前的初中课本,与关天朗一起学习,成为名符其实的家教。而对父母来说,何时让孩子转职业,需不需要尽快建立团队,是选择美国还是中国作为主要发展基地,都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崭新课题。

  关天朗爱读历史,读史使人明智,14岁的他需要从中汲取成长养分。而在协助孩子从小虎成为老虎的征途上,关家夫妇也在借鉴各种经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