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4奥运冠军神勇 3全国纪录11世界最佳

2013年04月09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4月9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已在郑州落下帷幕。历时8天的比赛,四大奥运冠军表现最为神勇,孙杨、叶诗文各揽4金,焦刘洋、刘子歌包揽女子200蝶金银牌,他们仍是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最大的夺金希望。而年龄在20岁上下的小将宁泽涛、汪顺、毛飞廉,分别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和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则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游泳未来的希望。

  四奥运冠军神勇 世锦赛中国有望延续辉煌

  去年,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人领衔的中国泳军,连续在伦敦奥运会和伊斯坦布尔短池世锦赛上有着惊艳发挥。时隔一年,中国泳军能否在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延续强势?则依然取决于这几位名将的发挥,所幸的是,本次冠军赛这几位名将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巴塞罗那再创辉煌的希望。

  首先是孙杨,这位奥运双冠王曾在今年年初连续受到“恋爱门”和“换教门”的冲击,缺乏系统训练1月有余,人们不禁怀疑,孙杨还能否在郑州冠军赛甚至是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比出好成绩。本次比赛是孙杨在风波之后的泳池内首次亮相,恢复系统训练尚不足1月的他,以1分44秒99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以3分42秒93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以7分45秒60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以14分48秒10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孙杨这四项夺冠成绩均排在了今年的世界第一位,一系列的傲人战绩,孙杨也用事实回击了人们的质疑。

  与孙杨齐名的,是另一位浙江好手叶诗文,或许是觉得人们对她在主项混合泳上封后已经习以为常了,小叶子本次冠军赛开始在副项上给人们带来惊喜,她先后以1分57秒54和2分09秒12的成绩,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仰泳这两个副项上成功封后。在副项显威的同时,叶诗文也没有落下她的主项,女子200米混合泳游出2分09秒08,女子400米混合泳游出4分34秒27,叶诗文依然是巴塞罗那世锦赛这两个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

  还有中国的优势项目女子200米蝶泳,两大奥运冠军焦刘洋、刘子歌不仅如愿包揽比赛金银牌,还占据了今年世界排名的前两位。其中,焦刘洋游出的2分05秒87,放在世锦赛也是颇有竞争力的成绩,而刘子歌游出的2分07秒10,也比伦敦奥运会时的状态有了明显起色。

  三项全国纪录被破 创11项今年世界最佳

  2013又是一个全运年,对于以全运会比赛为周期的中国游泳,今年必将是迎来大批新人并送走大批老将的一年。本次郑州冠军赛,20岁上下的宁泽涛、汪顺、毛飞廉,用打破全国纪录的佳绩告诉世人他们已崛起,而张琳、吴鹏、庞佳颖等功勋老将,没有一人能赢得一枚单项金牌,让人看到了英雄迟暮的迹象。

  本次比赛的最耀眼的新星,无疑是20岁的海军选手宁泽涛,他先是以48秒60破全国纪录的佳绩,夺走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接着又以22秒41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上成功封王,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在男子短自项目上的希望。19岁的汪顺,也成功度过了去年上半年的低谷,接连在两个混合泳项目上夺冠,并以1分57秒50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全国纪录。20岁的毛飞廉则以2分11秒16打破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让长期低谷中徘徊的中国男子蛙泳看到了曙光。

  除了三项全国纪录外,本次比赛还创造了11项今年世界最佳,其中孙杨包揽了200、400、800和1500米4个男子自由泳今年世界最佳,汪顺和叶诗文则将男女200、400米混合泳今年世界最佳揽入怀中,陈寅和焦刘洋占据男女200米蝶泳头名,而周嘉威也创造了男子100米蝶泳今年世界最佳。

  有新星的崛起,就会有老将的谢幕。中国游泳历史上首位男子世界冠军获得者张琳状态低迷,所报的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均未能闯进决赛。曾经的中国泳坛一哥吴鹏也遭遇尴尬,100蝶、200蝶分别输给了另两位老将周嘉威、陈寅。曾经多次在奥运会、世锦赛立下战功的28岁老将庞佳颖,也只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收获了一枚单项铜牌。

  新人、老将之外,本次冠军赛还有一些正当打的名将表现优异。奥运会亚军陆滢在女子5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蝶泳上成功封后,奥运季军唐奕则在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上包揽双金,而经历过奥运洗礼的傅园慧,也包揽了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100米仰泳2枚金牌。男子方面,郝运、李昀琦虽未能收获单项金牌,但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还是令人满意,同样经历过奥运洗礼的徐嘉余也进步明显,他在张丰林状态不佳的时候如愿拿下男子200米仰泳金牌,成绩则为1分57秒83。(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