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3年投1.5亿难获认可 揭秘申花欠薪核心问题

2013年04月09日12:2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李元浩

  好不容易通过4轮比赛将球队因为处罚而被扣掉的6分清零,上海申花又因为外援欠薪罢赛而成为中超焦点。4月8日,记者从申花俱乐部了解到,在队中的3名南美外援连续缺席两轮比赛之后,俱乐部正在着手解决外援的薪酬问题,“如果一切顺利,俱乐部将会在本周给外援支付拖欠工资。不过,俱乐部的股权问题同样需要得到重视和解决。”

  对于上海申花而言,有关俱乐部欠薪的传闻由来已久。在上赛季的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离队时,就曾曝出俱乐部拖欠其工资的说法。不过,申花俱乐部随后就对此传闻予以否认。本赛季中超才进行到第三轮,申花队中的3名南美外援莫雷诺、斯基亚维和托兰佐又表示因为未拿到工资而罢赛,并一直持续到上周末进行的第四轮比赛。更令人惊诧的是,申花主教练巴蒂斯塔竟然也对媒体表示,自己已经几个月没拿到工资了,“我还在坚持就是因为职业素养”。

  一直以“不差钱”自诩的申花投资人朱骏,难道真的到了要拖欠队员工资的地步?

  据记者了解,虽然申花俱乐部在近两个赛季花费不菲引援,但俱乐部的财政情况远没有到“揭不开锅”的境遇。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始前,申花曾两赴海外拉练;联赛前两轮1平1胜后,申花也及时支付了40万元的平球奖金和150万元的赢球奖金……

  对于俱乐部拖欠几名外援工资的真正原因,有知情人士分析,主要是申花俱乐部的股权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据悉,目前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包括朱骏在内共有6个股东,其中朱骏拥有俱乐部28.5%的股权,其余股权归属上海广电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黄浦国资委等另外5个股东。

  申花的股权之争由来已久。朱骏曾多次对媒体透露,早在2007年初出资2000万元获得申花股份之后,就曾和俱乐部的其余股东签署过一份协议,即朱骏承诺三年内投入运营资金1.5亿元,获得三年申花的运营权身份,同时这部分投资将被转换为朱骏在申花俱乐部的股份。三年过去后,朱骏表示对申花的投资早已超过1.5亿元。虽然他在2009年就称拥有申花75%的股份,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其余五家股东的认可。

  由于俱乐部的股权归属迟迟未能明确,至今只拥有四分之一股权的朱骏并不愿意承担所有运营成本。到目前为止,申花俱乐部不仅对外援的工资出现了拖欠,此前被中国足协处罚的100万罚款也迟迟未能交付。

  对于申花俱乐部所出现的欠薪和股权争议,资深股权纠纷律师陈庆广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从法律角度来看,这起纠纷的起因是双方协议中关于债权投资转换为股权投资的约定,没有充分考虑国有股权转让法定程序,以及股权转让定价机制,导致合同核心条款不具有可操作性。”他特别指出,像朱骏所说“双方约定‘朱骏的投资将被转换为其在申花俱乐部的股份’”,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就需要履行必要的程序。

  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虽然已经进行近20年,但俱乐部的构建和运营还远谈不上职业。即便是多家以民营资本为主的中超俱乐部,在其运营过程中也不乏政府和国企的支持。类似于申花这样的股权争议,虽然具有其特殊性,但能否顺利解决,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超俱乐部的职业化进程。

  据记者了解,目前申花俱乐部的股权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各方的重视。在上周举行的申花股东大会上,所有参加会议的股东尤其是老股东单位均一致表示,希望加快申花历史遗留方案的解决进度。此外,申花俱乐部的国有股东表示,希望能够依法加快股权的转让进程,但同时也希望目前申花的管理层能继续坚持打好今年的联赛。

  俱乐部的股权争议悬而未决,受影响最大的还是球员和球迷。申花队长王大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只能集中精力训练和比赛,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的事情就交给俱乐部去处理。我想说的是,现在的申花需要来自各界的关心。不要等到哪一天真的失去了,到时候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