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东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对上任后首次信任危机 李树斌:下课早已看淡

2013年04月09日12:3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签下长约,又背负着亚泰重返巅峰的重任,老帅李树斌的压力不小。联赛前四轮1平3负,李树斌重返亚泰之后出师不利。须知在第三轮主场对阵青岛中能时,经开体育场已经有“下课”声在回荡了。如今成绩惨淡,老帅李树斌深陷信任危机,那么他对于目前的情况,又有怎样的一种看法呢?

  过早失球亚泰迷失

  落后令球队特点难发挥

  中超联赛前四轮,亚泰难求一胜。更为令人尴尬的是,无论哪场比赛,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亚泰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却总是在上半场丢球,下半场再围攻对手。尤其是第二轮挑战山东鲁能和上一轮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亚泰的丢球,都发生在开场不到20分钟时。

  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对于这个问题,李树斌自己也觉得很无奈。“有时候真的是运气太差了。我们有机会进球,但是总是和进球失之交臂。而我们的失球,有好几个都是因为我们低级的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打进去的。”

  一旦比分落后,球队的目标总是把局势挽回。这样一来,亚泰这支并不善于阵地战的球队,就总是不得不去进行攻坚战。“过早失球之后,我们不得不压上去进攻,而对手则会回收进行防守反击。我们本来就不是一支善于打阵地战的队伍,但过早失球,总是会让球队不得不转入攻坚战。这两场比赛,失球后,我们总是很难按照我们自己的特点去比赛。”

  不关心会不会下课

  下课与否俱乐部来决定

  面对1平3负这样一个惨淡的开局,被俱乐部寄予厚望的李树斌显然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在主场不敌青岛中能后,经开体育场已经出现了“下课”的声音。不过,签下长约的李树斌,对于这个问题却并不在意。

  “就我个人来讲,我并不是非常关心自己是否还能留在这个位置上。现在,我想的更多的,还是下周回到主场的比赛,我们怎么去调整。如果俱乐部继续信任我,还让我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干下去,那么我还是会按照我自己的思路,去完成对球队的改造;如果俱乐部认为我的成绩不行,想更换主教练,我也没有意见。这个赛季之初,我就说过,不管是合同时间还是其他什么,我都不太在意。毕竟做了这么多年的职业教练,我也已经看淡了下课啊、上任之类的这些东西。”谈到下课的话题,李树斌显得非常淡然。

  “现在我自己并没有什么压力,我不会去考虑这些问题。现在我最关心的,就是下一场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

  困难再大也要挺住

  亚泰需要时间和耐心

  自从上任之后,李树斌一直在说,对于如今的这支亚泰,自己远远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样熟悉。如今四场比赛过去之后,李树斌赛季开始前的担心,也在逐渐成为现实。

  “确实,这次再回到亚泰,困难不小。2009年执教亚泰的那会,正赶上‘96一代’的黄金时期,可用的球员也非常多。但这次回来之后,‘96’一代的不少球员的确是上了年纪,状态不及当年了。而年轻球员里也有一些条件不错的好苗子,但是比赛经验不足,短时间内还很难顶的上来。现在球队正处在进行新老交替的转型期,这个时期里,我们还是需要一些时间,一些耐心。”本赛季李树斌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完成球队内的新老交替,要完成这个任务,阵痛期是不可避免的,如今的亚泰,确实需要多一些耐心和时间。

  联赛开局不利,又在首轮打平之后遭遇三连败,李树斌认为,困难是多方面造成的。

  “开局不佳,有运气的问题,但也有客观上的原因。现在长春的天气寒冷,联赛前四轮比赛,我们有三个客场,唯一一个主场的天气状况也不太理想。当然,输球也有我们自身的原因。现在队里也在对此前的比赛进行总结,对比赛中的问题进行研究,接下来打完武汉,我们会迎来几场相当困难的比赛,我们希望尽快的找到问题,然后解决这些问题,争取尽快让球队步入正轨。”李树斌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