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难阻湖人队陷入低谷 保罗驾驶快船驶向成功

2013年04月09日12:4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科比难阻湖人队陷入低谷 保罗驾驶快船驶向成功]

  昨天凌晨的洛城德比是整个赛季洛城之争的缩影,老大哥靠球星苦苦支撑,但在青春无限的快船面前,即便是科比也只能留下一个令人唏嘘的背影。对湖人来说,谁是洛杉矶霸主这个面子问题并非关键,想要晋级季后赛他们后五场不容有失。

  一个人·科比

  难阻湖人陷入低谷

  球迷无法要求科比更多,凭借本场比赛25分的表现,他职业生涯第八次赛季得分超2000分,成为联盟历史上第六个完成这样壮举的人。但这样的荣耀时刻对于科比而言却有节点意义,以95∶109输给快船,让同城小弟完成了自改名以来首次对湖人的横扫,同时“紫金军团”也在积分榜上被爵士超越,再次跌出西区前8。

  科比还是那个贴着“孤胆英雄”标签的人,可惜这一次他不是救世主。全场比赛他仅在球队大势已去的最后39.8秒坐在板凳席上,其余47分20秒这位34岁的老将始终带领球队和对手周旋,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赛季第三次以10分以上的劣势输给快船。在急躁情绪影响下,科比此战打得并不出彩,19投6中不足30%的命中率让他不得不和湖人一起遭受38年来首次被快船横扫的苦闷。

  除开场阶段,湖人几乎拿对手毫无办法。快船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全场比赛他们比湖人多抢了14个篮板,仅进攻篮板就多达16个。

  输掉比赛后,湖人与爵士的战绩同为40胜37负,但爵士赢得了双方三场对阵的两场,因此暂时升至西部第八,而湖人则落到第九。常规赛还剩5场,科比还能场场打47分钟以上吗?如此搏命的打法能为湖人换来一张季后赛门票吗?湖人没时间回味在洛杉矶的尴尬,只能将目光瞄准下一场比赛。

  一个人·保罗

  驾驶快船驶向成功

  洛城之所以能易主,不得不提到另一个人,克里斯·保罗。在队史首次拿到太平洋赛区头名的时刻,他放弃了穿上分区冠军纪念衫庆祝的计划,“我们有更高目标,分区冠军自然好,但没人会记住哪年太平洋分区冠军是谁。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总冠军。”保罗淡定地说。

  在保罗带领下,本赛季快船队创造了五项队史纪录,包括最长的17场连胜,最长的21场客场连胜,首次夺得太平洋赛区第一名,首次取得50场常规赛胜利,再加上横扫湖人。可以说,在球队阵容明显有缺陷的情况下,快船能取得如此多的成就,保罗是最关键的因素。此外,保罗在对湖人时总能打出高水准,除昨天送出24分12次助攻外,本赛季前三次洛城德比他均能轰下24分和13.7次助攻,比他本赛季场均数据16.9分和9.6次助攻要高出不少。

  相比于湖人随后的主场赛程,快船后5场有3个客场,想要在和掘金、灰熊的争夺中占据有利地位,他们也的确无暇顾及分区冠军的头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