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英超暴力惨案:众星断腿 1人26次手术难治愈

2013年04月09日12:44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作者:董冰

  在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的一场英超女王公园巡游者和维根的保级大战中,巡游者前锋萨莫拉飞脚直踹维根中场戈麦斯的头部,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英国媒体将这次粗暴犯规比作中国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再世。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戈麦斯在接近边线的地方争抢皮球,萨莫拉突然飞起一脚直接用鞋钉踹向戈麦斯的后脑,主裁见此马上出示了一张红牌将萨莫拉罚下场。萨莫拉对此还非常诧异,但退役名哨波尔明确指出,在回看录像后,萨莫拉不应有任何抱怨,而且裁判做得也非常正确。

  当时场上比分还是0:0,少打1人的巡游者在剩余的70分钟里苦苦支撑,并直到第85分钟才由新前锋雷米攻进一球,但在补时阶段,维根终于利用人数多的优势,并依靠马洛尼的进球,在第94分钟将比分扳平,此役过后,巡游者仍以24分排在英超倒数第二。

  《邮报》将萨莫拉的粗暴犯规比作中国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再世,该报甚至贴上了许多当年李小龙电影中的经典功夫飞脚照片,以嘲讽这名巡游者前锋将功夫搬上了球场。

  英超一直是足坛“恶人谷”

  英超素来以球风凶悍著称,经常出现暴力犯规。从巴斯特到尼利斯,从西塞到哈兰德,从卡拉格到切赫,从科林希利到代尔。英超联赛一次次疯狂的铲球,制造了一次次惨案。

  1995年的荷兰足球先生尼利斯,一度是欧洲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前锋,但是2000年尼利斯从埃因霍温转会到英超阿斯顿维拉,9月9日在维拉2:1战胜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中,尼利斯开场仅4分钟就因为和莱特的一次相撞,左腿胫骨断裂,最终不得不选择退役。

  提到西塞,人们第一印象就是他在2006年的中法热身赛上被郑智铲断右腿腓骨、胫骨,但是西塞在2004年效力利物浦时被对方后卫撞断了左腿小腿,才是其悲剧职业生涯的开端,从那以后,西塞就再也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

  2008年2月23日,阿森纳同伯明翰的英超联赛中,效力于阿森纳的克罗地亚前锋爱德华多惨遭马丁-泰勒飞铲断腿,当时情况惨烈到爱德华多的小腿骨折断直接刺破皮肤。爱德华多重伤后一度昏迷,不得不用上供氧设施。这次受伤,让爱德华多赛季报销,也无法参加2008年欧洲杯,伤愈复出后,爱德华多也一直无法恢复到巅峰状态。

  2001年,在一场曼彻斯特德比中,曼联的大佬基恩直接飞脚踹向哈拉德的膝盖,随后头也不回地走下场去,哈拉德直接被废。一年之后,基恩在他的自传《我不是恶人》中披露,他这一次伤人是预谋已久的,因为哈兰德的缘故,基恩十字韧带受伤,缺席了1997/1998赛季大部分比赛。

  2006年10月14日,在切尔西与雷丁的比赛中,蓝军门将切赫开场不到1分钟就在出击时被对方亨特前锋撞倒,接受队医将近4分钟的紧急治疗。随后切赫被诊断颅骨出现裂痕,必须动手术。这次手术持续了超过3小时,医生往切赫颅骨中植入两块金属片,以便舒缓骨折处对大脑的压迫。在切赫复出后,他都会戴上特制的头部保护器。

  绿茵场上最惨烈的一次断腿发生在1996年4月,考文垂客场对曼联,后卫巴斯特被曼联球员麦克莱尔和埃尔文夹击飞铲,右腿几乎完全被别断。据称舒梅切尔在目睹全过程后为之呕吐。而因为这次受伤,巴斯特做了26次手术仍未好转,不得不饮恨告别绿茵场。 记者 董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