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田联钻石赛在即 梅里特领衔众明星亮相上海

2013年04月09日13: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国际田联官方披露,5月18日举行的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包括百米新飞人、奥运会银牌得主布雷克,110米栏奥运冠军梅里特,400米奥运冠军基拉尼·詹姆斯,奥运标枪冠军沃尔科特和多次打破撑杆跳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将形成上海初夏一道独特的风景。

  梅里特锁定110米栏

  没有刘翔的身影,110米栏的跑道依然备受关注。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在一众上海站的参赛名单中相当抢眼。继去年未能获得110米栏冠军之后,梅里特今夏将再度来到上海。“他将弥补去年输给刘翔的遗憾,”国际田联如是展望这场比赛。

  去年,梅里特在上海站比赛中输给刘翔,甚至未能进入110米栏前三名,但是,他却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了金牌,并在9月7日的布鲁塞尔钻石联赛上,以12.8秒打破世界纪录。对梅里特来说,2012年是他的爆发年,一年内8次跑进13秒大关,成为该项目单年跑进13秒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

  进入2013年,梅里特将从上海寻找新赛季的感觉,并为参加今年8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热身。“他希望能在5月18日更接近自己的世界纪录。 ”

  没有了刘翔的竞争,今年,与梅里特同场竞技的将是中国后起之秀谢文骏。在刘翔养伤期间,谢文骏成为中国110米栏的代言人,并在今年的国际室内赛不断刷新个人最佳战绩,最新的世界排名也来到第14。与刘翔相比,谢文骏在11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34秒。

  布雷克首次亮相上海

  与梅里特相比,“百米新飞人”布雷克的上海之行将是他第一次亮相这座城市。作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队友,“野兽”布雷克瞄准了上海站的200米金牌。

  由于今年的上海站比赛没有设立100米比赛,因此,布雷克将参加200米角逐。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布雷克在200米决赛中,以19.44秒获得银牌。对于拿走上海站200米金牌,布雷克信心十足。

  作为世界上跑得第二个快的人,布雷克被誉为博尔特的接班人。对布雷克来说,赶超博尔特是他的最大目标。在去年的牙买加奥运测试赛上,博尔特曾经输给布雷克,这说明博尔特并非无懈可击。布雷克希望,自己在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中打破博尔特的统治地位。目前,他正在无限接近这一目标。在去年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比赛中,布雷克百米跑出9.69秒的成绩,成为历史上第三个跑进9.70秒的人。另外两人分别是博尔特和美国的泰森·盖伊。

  值得一提的是,400米奥运冠军基拉尼·詹姆斯期待在今夏的莫斯科卫冕世界冠军,因此,他有望在上海站比赛中刮起一阵格林纳达旋风。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詹姆斯为格林纳达赢得了首枚奥运会金牌,他也是目前唯一一名统治400米这个项目的非美国籍运动员。

  伊辛巴耶娃王者归来

  今年,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将回到上海,重新开启自己的破纪录之旅。

  伊辛巴耶娃与上海有着紧密的联系,她不仅在这座城市拥有众多粉丝,而且还与刘翔建立了亲密的朋友关系。据悉,伊辛巴耶娃的目标是获得今年莫斯科世锦赛的冠军。作为曾经打破28次世界纪录的冠军,伊辛巴耶娃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铜牌,被她喻为“收获了零蛋”,在她看来,伦敦之行是一次失败之旅。

  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休整之后,伊辛巴耶娃现在已经重新出发,并逐步找回最佳状态,她的未来目标是成为奥运会三冠王,并渴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位自己赢得第三枚奥运金牌。

  除了期待伊辛巴耶娃在撑杆跳项目上的突破,在国际田联预测上海站比赛中,获得伦敦奥运会铅球铜牌的巩立姣也成为一大看点。

  去年,在伦敦奥运会夺得铅球冠军的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其金牌被剥夺,原本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一枚铜牌。对巩立姣来说,这将是她第二次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在2010年的比赛中,她曾经获得第三名。今年,她将是这一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