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14赛季奖金:世锦赛冠军30万镑 大师赛20万

2013年04月09日14:47
来源:搜狐体育

  日前世界台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2014赛季的临时赛程和奖金列表,根据台联目前的规划,新赛季几乎所有赛事的奖金都获得提升,而英国和欧洲的PTC赛事更是奖金增加的重点,中国的斯诺克市场则在一年的井喷之后增幅有所放缓。

  1:冠军奖金增幅最大

  如果只考虑除PTC总决赛之外的大型排名赛,冠军奖金是三十二强以后五档中唯一增幅超过百分之十的(冠军至三十二强增幅依次为11.5%/7.73%/9.1%/7.8%/7%/6%。比较早的时候主流奖金分配是亚军为冠军的一半,近两个赛季冠亚军差距开始拉大,下赛季只有国际锦标赛的亚军能够拿到50%以上的冠军奖金,不难想见一方面是台联需要通过冠军数额造成奖金增幅较大的印象,另一方面也在提升冠军地位弱化亚军,以防未来球员在奖金排名体系中靠稳定而不突出的成绩盘踞排名前列。

  2:英国和欧洲的PTC重要性增强

  下赛季英国和欧洲的PTC奖金都增加一倍左右,一站ET的冠军奖金高达25000欧元,届时两项赛事的竞争和重要性都会变得更加重要,从最初的10000英镑冠军奖经过两三年变成20000或25000,赫恩对于PTC的设想略见成效。

  3:中国奖金增幅放缓赛呈人性化

  前两年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奖金增幅十分明显,同时又增设三站排名赛,新赛季在大型排名赛方面,中国五站的奖金总增幅在9.9%,英国和德国澳大利亚几站的总增幅微超过10%,但在PTC方面APTC增至四站奖金不变,虽然本赛季中国瞬间占据排名赛半壁江山,但是要与英国的赛事竞争,以往资金方面的优势或许并不像想象中的一样大。

  不过另外一方面,下赛季APTC的数目从三站变成四站,同时又都紧挨在大型排名赛之前推出,加上排名赛的改制使得低排名球员进入正赛的几率大大增加,更多的低排名球手由此可以一次来华参加两项赛事,对于APTC赛事的发展是个不小的助力。

  4:世界锦标赛奖金破纪录

  根据台联的公布内容,2014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奖金将高达30,0000英镑,不仅比近年的25,0000英镑提升了五分之一,而且也超过了2003年27,0000英镑的历史最高水平,成为了斯诺克史上第一项冠军奖金超过30万英镑的赛事。此外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奖金也分别高达20万和15万英镑,前者逼近了2003年21万的峰值,后者则同样创下赛事纪录,而成都的国际锦标赛则以12,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位居所有赛事的第四位。

  5:球员腰包仍是问题

  从赛制方面来说,大部分比赛都从128强开始一视同仁,这样低排名球员有更大机会争取进入正赛获取较高的奖金,高排名球员则避免了即使首轮出局也能拿到32强奖金从而遥遥领先资格赛球手,这也是实行奖金排名后为了公平所必须采用的赛制。但是下赛季的球员总数将从以往的96人左右增加到128人,人数增加1/4,总奖金增幅只有不到15%,也就是说相比以往更多的球员在奖金上还是亏了而不是赚了。

  6:中国球员更多机遇

  虽然下赛季的职业球员名单尚未完全出炉,但是已经基本确定目前的10名中国球手在下赛季都将继续留在职业台坛。下赛季一方面中国的APTC赛事增加到了四站,另一方面排名赛资格赛轮次减少,球手打进正赛的几率大大增加,在曝光度增加的情况下商业上的赞助前景也大为明朗,如果能够把握好下赛季的一系列机会,排名较低的中国球员的生存状况很有可能大大改善,也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球手征战职业台坛,形成中国台坛实力壮大的良性循环。(MY147.com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