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原河北清泉队员微博讨薪 俱乐部:最多一周解决

2013年04月09日14:5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漫漫讨薪路,常常见诸报端,可故事的主角往往是那些辛苦一年的农民工。但在昨天,原河北清泉俱乐部的几名队员在微博上实名讨薪,他们声称自己被俱乐部提前解约,而且应得的工资大半年后还没有拿到手。

  随后,清泉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队员的工资没有发放是缘于他们没有遵循俱乐部的规定,没能履行代表俱乐部参加比赛的义务,而且,一些队员参与了去年7月6日的赛场殴斗,此前处罚还没确定,所以工资发放悬而未决。不过,清泉俱乐部老板冯玉泉已经发话,会在一周内解决此事。

  实名认证微博爆料欠薪

  昨天上午,原清泉俱乐部队员李一丁率先发微博称俱乐部欠薪,这条微博随后被王润鹏、王剑、王鑫磊、殷庭钰等几位清泉原队员转发。

  王润鹏评论称:“还有现在在队里的队友们,知道你们在队里不好讨工资。但该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要捍卫我们应该得到的。”

  王润鹏还说:“我们的一年合同还没到期,你提前解约我没办法,可是(去年)7月份我们在队里的正常工资还要拖欠,每次问都是说快发了,这都等了大半年了,还是没有消息,运动员的权益谁来维护?”

  转发的几个微博用户实名认证都是“NBL清泉俱乐部队员”。据了解,他们都是上赛季在清泉俱乐部打球的老队员,其中王润鹏已经在俱乐部征战了两个赛季,去年7月赛季结束后,这些队员都离开了唐山。“我们的合同大都签到了11月份,但球队提前就把我们开了,这不说啥了。有个说法是,8月份有个野球赛,我们一些队员没回去,就不给我们发7月份的工资了。因为工资都是次月发,这工资就一直欠着,可那个月我们正常训练,也付出汗水了啊。”一位队员说。

  记者了解到,大概有七八个队员的工资没有得到发放,大部分都是欠一个月的工资。“去年8月份的时候领到了一份工资,但我9月份才离开俱乐部,应该有两个月工资没发,有4万多块吧。”殷庭钰说,“如果厂子效益不好,俱乐部可以提前跟我们说啊,让我们也有个心理准备,总是说‘过几天’,这都拖了好几个月了。”

  俱乐部称欠薪事出有因

  得到有关欠薪的消息后,记者昨晚21时30分左右拨通了清泉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孙勇旺的电话,他说,工资的事情本应该年前就解决,但是因为俱乐部还没有考虑清楚,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这些队员工资没发放,确实事出有因。“我们去年7月6日和东莞比赛的时候,双方球员发生了群殴,一些队员动了手,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俱乐部遭受重创,个人也应受到相应处罚,所以,我们没有给一些队员发钱,是因为处罚力度还没有确定好。我们的老板冯玉泉比较心软,和这些队员也有感情,所以,他一直犹豫要不要罚队员的钱。”孙勇旺说,“这两天,老板决定了,队员参与斗殴事件情节严重的,扣发部分工资,最多扣一半,其余情节轻微的,将全额发放工资。”“而且,我们去年8月参加一个在山西举办的企业邀请赛,一些队员没有履行俱乐部的比赛任务,不听召回,本应受到处罚,但俱乐部还是决定免去他们的处罚。欠工资这件事,应该在这两天最多一周内得到解决。”孙勇旺承诺说。

  据了解,被罚取消唐山主场1年让清泉头疼不已,众多老队员离去也造成了许多难以掩盖的问题,欠薪只是苦涩的一面。孙勇旺称,新赛季清泉俱乐部从CBA佛山俱乐部和河北省一队抽调了10名队员,会以年轻队员为主力征战整个赛季,而且,俱乐部正积极向篮协打报告,申请将主场迁往迁安,结果将在今天揭晓。

  NBL球员毫无安全感

  “清泉俱乐部已经承诺过几天把工资发下来。”离开清泉后,加盟陕西信达男篮的李一丁在微博上说。俱乐部一个安慰电话,已经让他们将悬着的心放进肚子,他也将此前的讨薪微博删得一干二净。

  虽然球员欠薪的问题很有可能得到快速解决,但并不能掩饰NBL联赛长期存在的问题,比如赞助商缺失,关注度极低,准入制度混乱等乱象。在中国篮球联赛体系里,CBA是含着金钥匙成长的长子,如今意气风发,品牌效应日渐凸显。但在同一片天空下,NBL却像没娘的孩子,没人管,没人看。虽然,NBL球员的收入水平和CBA球员存在一定差距,但更让球员担心的,是NBL整个联赛的职业化进程裹步不前。“很多球员在联赛打着打着就没底了,我们大都没有安全感,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就黄了。比如,欠薪的事情,从志新当年离开清泉的时候就发生过。”殷庭钰说道。

  而且,NBL球员很多时候无力维护自己的权益。殷庭钰透露:“几个队员就我自己手里有合同,他们都没合同,再说,走法律程序太难了,篮协不会管,有很多麻烦的因素。”“其实我们的老板人很好,这么多年了我们也有感情,我们也不想事情闹大。”王润鹏说。可是,评价一个体育联赛是否职业,恐怕要看俱乐部和球员、俱乐部和联赛管理者之间是否存在平等完善的契约关系,一个要靠脆弱的人情来维系的俱乐部恐怕难言“职业”二字。(本报记者王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