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客将迎战蒙通联队 里皮誓将胜利延续

2013年04月09日15: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亚冠前瞻

  时间:今晚8时

  地点:泰国曼谷SCG体育场

  转播:CCTV-5、广东体育

  南方日报泰国曼谷电 (特派记者/朱小龙)如果恒大队今晚在曼谷再拿到一场胜利,他们就极有可能提前两轮获得小组出线权,创造中超球队的历史纪录,甚至成为首支挺进亚冠16强的球队。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建立在另一场比赛全北现代队赢球的基础上。里皮赛前要求球员们排除杂念争取胜利:“我们还没有笃定出线,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获胜,赢下剩下的比赛。”

  “银狐”遭娱记围观

  里皮的到来,在蒙通联队主场SCG球场掀起了一阵“银狐旋风”。昨天中午的发布会,狭小的发布会现场一下子涌入了四五十名当地记者,甚至之中还有娱乐记者……他们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里皮本人。当客队恒大结束发布会后,留下采访主队的记者只剩下了一半不到。

  泰国当地高温闷热的天气,仍会是球员在竞技因素之外最大的敌人。天气预报显示,最近两天日间的气温均在36℃上下,夜间最低也有28℃。在这两场背靠背的亚冠比赛当中,恒大推迟了原本日程上与贵州人和的一场中超比赛,他们原本能够更早一点来到曼谷备战。去年李章洙带队的时候,就提前一周来到了泰国,当时借用的正是蒙通联队的训练场。

  不过,里皮对此却不以为意:“打全北也一样,亚冠的客场我们都是提前两天过来。去年吉达更远一些,我们提前了三天。在我看来,曼谷现在的天气和广州的夏天一样,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此役恒大无人停赛,里皮将得以打出自己手中的最强牌面。

  蒙通联队战前示弱

  在广州吃到一场0比4的惨败后,蒙通联队体育总监在接受采访时坦承:“恒大确实是亚洲最强的球队。”这种观点,被主帅约卡诺维奇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又重复了一遍:“球队为这场比赛做了很艰苦的准备,因为我们的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大的亚洲顶级球队。我想说的是,像孔卡、穆里奇这样的球员,我们根本就防不住。”

  对于在广州的惨败,约帅其实痛心也无奈:“对于像我们这样第一年参加亚冠的队伍来说,其实已经准备得很不错。亚冠联赛需要有更多的球员储备,但是很遗憾我们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就有球员没办法比赛了,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今天的这场比赛里,除了当家球员10号当达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出场,蒙通联队还有另外一名球员停赛。

  不过回到泰超联赛里,蒙通联队仍是霸主。他们刚刚在联赛里完成了第五场连胜,气势仍存。回到主场,他们肯定不会束手待毙,而是会想办法给恒大制造一些麻烦。记者昨日过关时,海关关员听说记者前来采访这场比赛,就表示:“恒大想赢球,肯定会遭遇麻烦”。据了解,今天执法这场比赛的裁判组中,正有去年恒大1比2负于武里南队以及2比4不敌伊蒂哈德队两场比赛中的故人。

  好在恒大在看台上将不会孤独。据了解,广州方面的远征球迷将达到600人之多,加上当地约600名的留学生、华人,他们会在球场之外为球队呐喊助威。

  细节铸就泰国足球

  ▶记者手记

  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随广州恒大征战泰国客场,也亲身感受到,泰超球队能够在东亚区拿到1.5个亚冠正赛名额,绝非偶然。他们在细节里显露出的正规,以及这个国家对于足球的热爱,是他们成为亚洲足球大家庭重要一分子的最重要原因。

  蒙通联队的主场SCG体育场虽然容量不大,但却是一座不折不扣的专业体育场,充满浓浓的英式足球风味。草坪被修剪得很平整,并且配有发达的排水系统。对于高温多雨的泰国而言,这很重要。走南闯北的里皮对此也赞不绝口:“这是我在亚冠赛场上看到过最好的草地。”同样在经济并不发达的武里南,他们的主场雷霆城堡堪称当地最雄伟的建筑。球场并不见得有多大,但里面的一切都参照英超标准,显得井井有条。

  “蒙通联队就是泰国的曼联队”,俱乐部球迷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球场的四周,以球员为主体的大幅宣传海报被高高悬挂,球迷商店里也门庭若市。据记者粗略统计,球迷商店里的产品有数十种之多。而在中超,这种俱乐部周边产品的开发,却通常是被忽视和被忘记的。恒大在这方面已经算是走到了前面,但天体唯一的那家球迷商店与蒙通联队相比,还是显得有些小家子气,而且也不够全面。

  泰超联赛一共有18支参赛球队,每年比赛场次甚至还要超过中超球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就是泰国足球给人带来的第一感觉。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泰国曼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