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蒋文文蒋婷婷恋爱趣事 妹妹男友认错人示爱姐姐

2013年04月10日05: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经过10多年的爱情长跑,蒋文文、蒋婷婷今年10月将和各自的另一半举行婚礼。回顾这些年的爱情历程,两人的感慨就像妹妹婷婷最后说的那句话:“你看《北京遇上西雅图》了吗,我和姐姐都喜欢这种相互关爱,互相陪伴的爱情,如果没有这些,有再多的钱又如何?”

  长相一致让她们的爱情充满了戏剧色彩,而性格迥异的她们一起收获了事业的成功,也拥有了对她们体贴入微的另一半。

  “妈,您去看看是不是唐佳来了。”听婚纱店外有动静,坐在沙发上的蒋文文马上从沙发上起身,却发觉身穿婚纱行动不便,只好请身旁的母亲帮忙。唐佳是文文的老公,他是特意赶来陪文文试婚纱的。

  成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多年的爱情终于有了归宿,两姐妹的婚礼初定于今年10月在成都同时进行。前几天,趁着备战明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时机,蒋文文和蒋婷婷在母亲的陪同下,走进滨江东路一家国际品牌婚纱店试婚纱。随后,蒋文文和蒋婷婷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了她们的爱情故事。

  段子

  姐姐为妹妹荐“帅哥”

  文文是在11年前认识唐佳的,而婷婷与老公陈奇的相识还更早些。“那天姐姐去参加一个朋友聚会,我没有去。她回来时很激动地告诉我,认识了一个玩花式小轮车的帅哥,超级帅,叫陈奇。第二天恰巧我就见到了姐姐说的这个帅哥,后来一来二往地我们就在一起了。”直到现在,婷婷仍称陈奇是“外貌协会”的。

  当时文文也是单身,为何第一反应是介绍给妹妹呢?文文说,“这应该就是眼缘吧。”话毕,两姐妹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就在婷婷和陈奇确定恋爱关系的第二年,文文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当时还是八一武术队队员的唐佳。

  唐佳2002年被交流到四川训练,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文文和婷婷。次年圣诞节,已经回广州的唐佳给朋友们群发了一条祝福短信,文文收到短信后回复,“群发的短信,没点儿诚意。”虽然短信并不让文文满意,但两人还是开始了来往。

  男友常搞错另一半

  有趣的是,与文文恋爱的唐佳最初却把对方的名字记成了婷婷。“他当时在手机里存的是我的电话号码,但却记的是婷婷的名字,聊了好几天后才弄清楚这事。”文文回忆起这段往事不禁莞尔。

  其实,不仅是唐佳,陈奇也经常因把这对双胞胎认错而出糗。陈奇第一次送礼物给婷婷是在后子门,文文和婷婷同时出现在他的面前,结果他径直走到文文面前,然后把手中的礼物围巾戴到文文脖子上。这一举动把文文吓了一大跳,她一边往后退一边喊道:“认错人了,认错人了!”一旁的婷婷早笑翻了。

  “还有一次,我们四人一起坐出租车,唐佳坐副驾驶,陈奇坐后排中间,我和姐姐坐他左右。谈笑间,陈奇把手放在了姐姐的腿上,当时我俩都知道他肯定又弄错了。”陈奇因为要在新房那边守着装修,没能来陪婷婷试婚纱,不过这一点儿都不影响婷婷抢着爆老公的料,“当时姐姐没有多说话,直接把他手推开,可过了一会儿他又把手放在了姐姐的腿上,这时我俩都笑出了声,他才反应过来。”

  感动

  一双鞋和半年收入

  由于工作的缘故,蒋文文和唐佳长期过着异地恋的生活。虽然2010年,唐佳退役后来到成都工作,可由于备战伦敦奥运会,身在北京的文文还是只能继续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即便如此,两人的爱情依然甜蜜。

  蒋文文给记者讲了一件她至今记忆犹新的往事。那是在广州,有一天蒋文文和唐佳逛街路过一家鞋店,鞋店橱窗里摆放的一双凉鞋深深地吸引住了蒋文文,不用看价格,蒋文文都知道那双鞋很贵,所以只是隔窗看了一会,她就拉着唐佳离开了。

  没想到的是,回北京没多久,蒋文文就收到了唐佳寄过来的那双鞋。“有点儿像电影里的场景,但真的在我身上发生了。我只在一些正式场合才穿上,真是舍不得穿啊。”言语间,满是甜蜜,蒋文文说她现在还记得那双凉鞋的价格是1800块钱,花了唐佳大半年的工资。而说起这段往事,唐佳觉得那是他应该做的,“那时转正不久,一个月的工资就200块钱,平时打电话也没少花钱,所以那时手头确实比较紧,不过一看就知道她很喜欢那双鞋,所以一咬牙就买了。”

  落选和辞职陪伴

  陈奇对婷婷,同样是全心全意。“说句不夸张的话,如果不是他的陪伴,根本就不会有我和蒋文文的世界冠军。”蒋婷婷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当时进入国家队的两姐妹中只有姐姐文文入选了中国花游队征战雅典奥运会的大名单,妹妹婷婷却落选了。

  “我那时觉得自己完全练不下去了。”蒋婷婷当时做好了回成都的打算,可陈奇却把在成都刚有起色的工作辞了,赶到北京陪伴鼓励情绪非常低落的婷婷,这一待就是整整一年,“当时他在北京又重新找了工作,然后每天都鼓励我。”

  有了男友的全力支持,婷婷也慢慢地找回信心,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和姐姐在花游双人项目上击败日本选手夺冠,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亚运会上首次击败对手。从此,这对花游姐妹花在世界泳坛绽放耀目光芒,世界冠军和奥运会银牌也成了她们的囊中之物。

  默契

  化解姐妹矛盾 两个老公通力协作

  蒋文文、蒋婷婷在泳池里非常默契,尤其是那个世界首创的腿部“等边四方形”的动作,据说只有这样的双胞胎运动员才能以最优美的姿态完成。可在婚纱的选择上,两姐妹却让记者大开眼界,姐姐文文偏好的是乖巧、清雅型的,而妹妹选的每一件都是非常大气、高贵的款式。据了解,AOLISHA意大利设计师将专程为蒋文文、蒋婷婷定制婚纱。

  “其实我和妹妹性格上也不太一样。我妹妹的性格比较烈。”蒋文文告诉记者,在队里她俩常会因为动作等细节吵架,“我是那种比较容易哭的,一吵架我就哭。我妹就见不得我哭,我一哭她更急了,经常是吵了几句就背着包冲了出去,但觉着还没过瘾,又折回来再继续吵。”说到这,两姐妹惟妙惟肖地模仿起当时吵架的情形。

  一般这时候,两位老公的角色马上自动转为“和事老”。“我一旦发现两姐妹吵架了,就会给陈奇打电话,然后商量怎么调和。陈奇也是这样。”唐佳说。好在两姐妹吵归吵,但从来不让矛盾过夜,第二天就跟啥儿事都没发生似的。唐佳还得意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能从很多双脚中认出哪双是蒋文文的脚的本事。“有一次,她拿了张她们比赛的照片给我看,那照片上她们的头都在水里,只有脚露在水面,文文让我猜那双脚是她的。哈哈,我后来真的猜对了。”

  经过十余年的长跑,蒋文文、蒋婷婷两姐妹的爱情终于瓜熟蒂落,两年前都领取了结婚证。“早些年也有很多人不看好我跟陈奇在一起,家里也曾反对过。但我们坚持走到了今天。对了,你看《北京遇上西雅图》了吗,我和姐姐都喜欢这种相互关爱,互相陪伴的爱情,如果没有这些,有再多的钱又如何?”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