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主席竞争者打出廉政牌 设打假办公布收入

2013年04月10日06:01
来源:大连晚报

  空气中似乎已经嗅到了5月2日亚足联大选的硝烟,亚足联主席之争逐渐演变成了萨尔曼VS尤素福的西亚双雄PK。当地时间8日,身为阿联酋足协主席、亚足联副主席的尤素福·斯卡尔在迪拜宣布了几点重要的竞选纲领,其中包括设立亚洲足球“打假办”,同时也倡议公布亚足联主席办公室财务状况。

  当天,尤素福宣布,如果当选,首先将会净化亚洲足球,彻底根除“假赌黑”,“届时我想设立一个‘吹哨者’的项目,相当于打假办,任何足球人士,包括教练、球员和官员都可以直接向亚足联报告足球违规现象,让假球无处容身,让我们亚洲足球变得纯净和美丽。”

  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下台的主要原因除了贿选之外,还有重要的一条就是挪用公款、账务不清。当时查账后发现哈曼办公室有高达百万美元的财务黑洞,不过这一切随着哈曼辞职而沉疴封存。对此,尤素福宣布“如果我当选,我会公布我在亚足联的个人收入以及办公室开支,真正做到一切透明。”在国际体育机构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位高官公布过自己获得的补贴和收入,尤素福此举也算是开了先河。

  尤素福同时也向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开刀,因为法赫德选择站在其竞争对手萨尔曼一边。“我现在不想透露别人允诺给我的票数,我们之间都有书面协议,我想说,亚足联大选我已胜券在握。我不怕法赫德,他的任何干涉都是徒劳。”

  尤素福曾和哈曼走得很近,为此阿联酋人再次撇清,“有人说我和哈曼走得很近?别忘了哈曼当时是主席,难道作为属下不去支持领导的工作?我和哈曼之间只有友谊,没有什么其他东西。再说了,亚足联会议上我也经常提出不同意见,哈曼对我也曾有过不满,我一切都是从工作角度去考虑。”

  目前尤素福在全亚洲的公关活动基本结束,上周尤素福来到吉隆坡参加东南亚足联会议,并且在会议上作了竞选报告。此举被外界认为是抄了马库迪的老底,因为泰国人马库迪也是主席竞选者之一,不过和西亚候选人相比希望并不大。

  西亚方面,颇有影响力的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态度模棱两可。东亚联盟本周也将召开会议,统一亚足联大选立场,为东亚足联谋求更大利益。

  如果我当选,我会公布我在亚足联的个人收入以及办公室开支,真正做到一切透明。

  ——如果尤素福的承诺最终实现,他将成为国际体育机构历史上第一位公布自己获得补贴和收入情况的高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