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将成钻石联赛上海站主角 目标奥运会拿牌

2013年04月10日08: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跑道上少了刘翔的身影,90后的谢文骏成为了中国男子110米栏的代言人。5月18日的上海体育场,谢文骏注定会受到巨星般的关注。过去人们介绍他时总是习惯冠以“刘翔师弟”、“刘翔接班人”,而从现在到里约,“小王子”谢文骏是要努力让自己成为跑道上的主角。

  不知从何时起,谢文骏多了个外号“小王子”,为的是跟刘翔的“刘天王”区分开来。这倒与他高瘦的外形、内敛的性格十分符合。对此,23岁的谢文骏不但不介意,反而欣然接受。“是我师兄把田径(关注度)给带起来的,正是因为他大家才开始关注田径,关注110米栏。他的影响力是无与伦比的,在他的光环下,我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今年年初,谢文骏连续在巴黎和伯明翰参加了两站室内赛,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室内赛就拼得了一个第六、一块铜牌。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四次刷新个人60米栏最好成绩。伦敦奥运会上,谢文骏以13秒43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随着室外赛季到来,跑进13秒30是谢文骏在2013年的一大目标。“小谢身体条件不错,还是希望他能向世界高水平方面去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具备了这种可能。”师傅孙海平对徒弟寄予了厚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高手云集。谢文骏面临的挑战并不轻松。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将携伦敦奥运摘金的气势来到上海。继去年未能获得110米栏冠军之后,梅里特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国际田联在展望这场对决时预测说:“他将弥补去年输给刘翔的遗憾。”2012年是梅里特的爆发年,一年内8次跑进13秒大关,成为该项目单年跑进13秒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进入2013年,梅里特将从上海寻找新赛季的感觉,并为参加今年8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热身。国际田联表示:“他希望能在5月18日更接近自己的世界纪录。”

  而对谢文骏来说,他的目光并不只局限在上海体育场的这根跑道。“上海站我已经参加过三届,所以不会觉得紧张。奥运会时,赛后我也跟梅里特聊过天,他是个很随和的人。并不会因为跟他同场竞技而有压力。”面对这场万众瞩目的较量,小谢十分淡定。去年,谢文骏以13秒64获得上海站第八。经过冬训,谢文骏表示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加强,栏间节奏也正在改进。

  8月的世锦赛以及随后的全运会,是谢文骏今年面临的两次考验。孙海平早就为小谢的未来做好了规划。“首先第一步,世锦赛要进前八,接下去的任务就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总的想法,最终目标还是争取看能不能拿块奖牌。”

  谢文骏虽然话语不多,但却志存高远。“我现在室外有13秒30这样的水平了,到了这个层次的话,我就会往更远的地方看。”谢文骏此前在11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34秒,最新世界排名位列第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